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00:20:49| 人氣2,552| 回應4 | 上一篇

【悅耳】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小魚/圖與文> 

 

2007225,拍攝於雲南.麗江古城。

 

在這念千古之悠悠的古城裡,此時此刻,我就要成為你的新娘了。

我只想感受你─

眼裡的柔情,手心的的溫度,心底的悸動,那生生世世把你捧在懷裡的那抺誓言。

 

你說過,不會鬆開我的手。
可你卻忘了,緊緊牽住我的手,一不小心,就忘記牽手的樣貌了。

 

 

終於,你們的手還是無法牽在一起,你們終究還是放開了彼此,決定,轉身離去,從今而後,是風是雨,都無關緊要了。

 

你們的愛情,早在十年前就已經乾涸了,枯萎了,凋零了,原以為或許可以找到一種不關乎愛情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可妳的心始終沒有停止跳動,妳仍然會心動,會流淚,會渴望,會寂寞….是的,妳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其實寂寞得快要死掉,就快要不能呼吸了。就因為妳還沒有哀莫大於心死,妳雖然用一把厚厚重重的鎖把自己狠狠鎖住,綑綁住,可妳還是管不住它,心底的聲音轟隆隆地,如雷鳴般,如擊鼓般,一聲大過一聲地響著,妳知道,再也無法這樣子一輩子逃避下去。

 

於是,妳選擇在那樣明明該是開心慶祝的日子裡,用一種最殘酷的方式,送給他一份最殘忍的生日的禮物。妳終於再次鼓起勇氣,開口說了,他彷彿早已了然於心,只是沈默地閃躲著,原本想閃躲過這個日子──可終將沒能避開,他沒有等到一份期待中的生日禮物,而是,她開口說要離去。

 

這回妳沒有在他面前哭得像個淚人兒,可是,卻在那樣的深夜裡,在每一個碰觸到這個結局的時刻裡,就心如刀割,就淚如雨下,就心痛如絞。明明是妳自己提出來的,明明是妳自己想放手一搏,明明是妳這麼殘忍地對待他,為什麼還會有這麼深沈的悲傷?畢竟十幾年,不算短的時間,哪怕這中間有太多的空白與沈默,也有過一些不著痕跡的傷痕日積月累地鏤刻著,一旦真的到了不得不分離的那一刻來臨,妳還是會悲傷會難過,不明白的是兩個人怎麼會走到這樣一個找不到出口的死巷子裡,望著那道高高築起、編織得密密麻麻的鐵絲網,妳知道,妳再也無法繼續待在這個自己挖出來的洞裡,假裝看不到也聽不到,以為一切還是可以波瀾不興,平靜不掀波濤地過一生。

 

妳想望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可是,妳卻怎麼也牽不到他的手,一如你們再也走不進彼此的內心深處一樣。是不願意走進去,還是走不進去?這個問題也許無解,但,妳累了,倦了,擱淺了,觸礁了,癱瘓了,心死了,妳不想再陷入這樣的輪迴裡,妳想要來一場更大的人生豪賭,這回,妳決定走出這個人人看似稱羨,卻沒有妳所想要的溫度的殼。

 

妳認清了這不是妳生命的終點,一度,妳死心塌地地認為自己是個幸福絕緣體,妳就這樣過著日子。現在,妳想人生再也沒有什麼好畏懼了,大不了,就繼續過著一個人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可賭贏了,也許妳還會抓住幸福的尾巴,妳只是自欺欺人假裝堅強罷了,其實妳心裡頭還是有那麼強烈的企盼與渴望。

 

他是在哪個路口把妳給弄丟了,放開妳的手,妳並不清楚,也不明白。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曾經那麼熟悉那麼親愛的手,明明近在咫尺,卻怎麼也無法牽起來,妳知道,接下來的就是放手了。放手之後,再給彼此一個海闊天空的祝福,也許你們之間會有更寬廣的相處空間吧!

 

既然再一次跨出去,那就不要回頭吧!妳的勇敢,他的成全,才不會白白地犧牲與浪費掉。我什麼都沒做,只有靜靜地看著妳的淚,這回,我沒陪妳掉淚,因為我知道,只有放開了彼此的手,你們才會停止這場沒有結局的空轉,妳才會找到屬於妳真正想望的幸福,因為妳早已了然於心,不是嗎?

 

 

 

【手】
作詞:李焯雄 作曲:蔡健雅 編曲:陳彥暉 
那是你的手 曾經輕輕安撫我眉頭 但也是它甩開了我的手
洩了氣的氣球 兩顆心在萎縮的溫柔
你始終只低著頭 緊握你拳頭 
透過這窗口 有人會猜我們是朋友 最普通的朋友甚至不點頭
在記憶的上游 那是甚麼揪著我心頭
是不是你那雙 我熟悉的手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沒有 我們為何會牽手
是甚麼理由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那是你的手 曾經把我捧在你胸口 但今天以後 它不會再敲我門口
有一股腥紅的哀愁 緩緩的流出卡住我喉頭
你遠遠的抱著手肘 只站在外頭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想過沒有 我們上一次牽手
是甚麼時候 然後 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是什麼時候 我們上一次牽手

但抱過你以後 有甚麼已被沒收 你想過沒有 我們第一次牽手

是甚麼藉口 然後沒有然後 甚至不再揮揮手 分手也不需理由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2,55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悅耳】嘿!來唱歌吧 |
此分類上一篇:【悅耳】想你

PAD
我的手剛好空著,
就讓妳牽牽好了,
(路人價,85折)
2009-05-19 17:19:18
版主回應
哈!
折扣太少,這樣沒有”行情”喔。
2009-05-26 14:45:43
oldnew
沒有手啊
音樂咧
2009-05-19 20:36:25
版主回應
音樂,到另外一個地方聽就有了啦。

結果老新一樣,兩邊都耍冷 @.@!!!
2009-05-26 15:32:09
monika
這個女主角是寄巴黎鐵塔給你的朋友嗎?
究竟為何原來相愛的兩個人會漸行漸遠?誰未經營?誰忘記了愛情?可能重新開始嗎?
2009-08-29 12:28:45
(悄悄話)
2014-04-16 15:1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