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22:00:5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定無法想像
如此沒有地理方位概念的人
是如何活到今天

自認識以來
你總是很有耐心地告訴我
某某地方的北邊是哪裡 南邊有什麼建築
會先經過運河支線 後過一座橋
然後試著以左手為底 用右手手指畫出座標
口沫橫飛的告訴我標的物的方位
看著你熱烈的眼神 實在不忍掃你的興
於是我心虛地跟著點點頭
違心的答著”有!有經過!就是那裡”

我的成長軌跡裡
家人是我的地圖
他們總會送我到想去的地方
在台北 公車和捷運路線簡單清楚
只要知道去向 大都可以循到搭乘的車輛
到鄉下 我隨性的走 無須確知下一個方向
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在那時並不存在
只有國外差旅或自助旅行時
我才會努力的了解自己的位置 和下一個去向
這樣也過了許多年
一切安好

而現在
你能當我的地圖嗎

台長: Whal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