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6 20:04:44|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文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設想了1962年時五十歲的自己。到那時候,我就老了,但還沒有老到沒有用處;到時候,作為一名飽經風霜、博學多識的醫生………當然,有一點是很明確的:閱讀文學書籍能使他成為一名更好的醫生。通過深入閱讀,他能夠提高感受力,能夠了解人類的苦難,能夠洞察為何自我毀滅的蠢舉或純粹的厄運導致人們生病!………摘自伊恩‧麥克尤恩《贖罪》
這幾年來,我相信:閱讀文學可以讓一個商人成為更好的商人、老師成為更好的老師、工程師成為更好的工程師、藝術家成為更好的藝術家、運動員成為更好的運動員、甚至讓一個病人成為更好的病人………
再過十年我就七十五歲,如果我還活著。很明確的:我仍然在閱讀文學………圖書館的修書工作還持續做著………魔術方塊也繼續轉著………也許,那時候臉書已經消失了,我還是會在其他網路平台,每天寫一則像這樣的短文。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英國莊園
此分類上一篇:縮小的模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