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5 21:52:12|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縮小的模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故事不僅與祕密打交道,而且還能把世界變成一個縮小的模型,這當然能給她樂趣。短短五頁稿紙就能夠造就一個世界,這比縮小的農場模型可有趣多了。摘自伊恩‧麥克尤恩《贖罪》
早上讀到第六章確定沒讀過這本小說。看起來,嘉漢很讚賞這位作家………
週四下午,固定有四、五位學生〈成年人〉到江子翠的怡客咖啡來跟我學魔術方塊。對我而言,魔術方塊是個多顆行星運轉的小宇宙,它們之間有微妙互動關係………我們要有類似「造物者」的眼界才在這複雜的互動關係的表象中,找出推動它們運轉的核心法則。
這批學生跟我學了一年多,大概學會三、四十種魔方,我跟他們說:我們這個年紀了,還玩得動這些小宇宙,也算是一種恩賜了。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文學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了我記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