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6 03:06:09|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更半夜睡不著
只因為昨晚被一隻闖了進來的蚊子吵得不得安寧
下午一補眠
就給他補到晚上
到了該睡覺的時候卻了無睡意

想著冰箱裡頭的牛奶快沒了
索性拿了錢到超商買牛奶去
換上長褲
披上薄外套
就這麼出了門

正盤算著待會兒要作啥好
就被一響輕輕的喵喵聲給打斷了思路
轉頭一看
一隻花貓蹲坐在機車坐墊上
對著我喵阿喵的
像是在呼喚著我似的
我往前走,他就往前跟
行過斜坡時,我轉過頭
恰好就這麼隔了一個鐵欄杆

牠依舊對我喵啊喵地
我摸了摸牠
『餓了喔?』
小貓沒說話
頭一點一點的往我手掌裡頭鑽
『那你等我一下好不好?我要去買牛奶,等等買個東西給你。』
小貓就這麼蹲在欄杆邊

一晃眼
我提著牛奶跟貓罐頭回來了
還有多跟店員要了的一雙筷子
小貓,還是靜靜地坐在那邊等我
聽得懂我跟牠說的話似地
我走到牠旁邊
輕拉起貓罐頭
小貓似乎也知道有東西吃了
快步地鑽過鐵欄杆過來

『這些就給你吃了喔~』我邊摸著牠邊說著
『沒辦法陪你太久,對不起,不能抱你回家。』
摸了摸小貓的下巴
牠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響
也聽得懂似地
鑽下欄杆
在我腳邊磨啊磨的
唉~好可愛的小貓~
但是~我沒辦法養在家裡頭~

從小,家裡只有養過不會太麻煩的小動物
像是:金魚、烏龜、蠶寶寶
其他的,就從來沒出現在家裡頭過
簡單說,就是那種會跑來跑去的動物
是不會出現在家裡頭的
爸媽從來就不喜歡家裡頭有小動物
我相信不是他們不喜歡
而是小動物養來的確麻煩
平日得把屎把尿
三不五時還得洗澡打針看醫生

小貓~很想抱你回家~
但是~我真的沒能帶你回來~
下回我走過那附近時
會偷偷的注意你還在不在
餓了的話,對我喵個兩聲吧~

台長: 江源慎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