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17:50:03| 人氣2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胖妹問我:“姑姑, 爲什麽你叫mei hui”
“嗯……”害怕她的‘爲什麽連環砲’,我敷衍她
“姑姑,你的名字誰給的”果然,小傢伙不死心的纏著我
“爺爺” “爲什麽是爺爺咧”
“爺爺是我daddy嘍”
“爲什麽爺爺是你daddy咧”
……
好傢伙,這樣也能把我“釣”到,真的太疏忽了。不過,這個連環砲把我轟回童年
X X X X X X X X X
“你們的名字有特別的意思的哦,回家要記得問爸爸媽媽……”老師說
“咩咩,老師說我們的名字有意思的,你幫我取名字的時候希望我成爲什麽?”
“美麗又賢惠,因爲你出世的時候比哥哥還要麻煩,半夜又吵死……”“現在,哎,這個名字完全沒用,你呀,既不美麗也不賢惠,最慘的就是你和媽媽一樣,像母老虎……哈哈哈哈”老爸不顧他老婆正狠狠瞪著他,還笑得像笨蛋那樣
X X X X X X X X X
哈,我不賢惠也是老爸的錯哦,因爲他給我的慧是智慧的慧,不是賢惠的惠。
嗯,我的名字竟是這樣的意思,讓我有點難以置信。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自己的名字了。爲什麽?當你發現,別人輕易的把自己的名字寫完,而自己卻還在那邊為筆劃苦苦掙扎的時候,心情肯定不會很好,尤其是下課鐘聲響起時,當別人已經跑出教室,而自己才開始收拾的時候,那種心情,是悶。

後來,我才明白爸爸當時的心情。Jason出世的時候,胖子給他取名為家升(其實,我並不知道後面的是哪個字),老爸對我說,“我一直都希望小孩的名字有個‘家’字,有國才有家呀。”
哈,從小到大被扁的最多的老大,終于給老爸稱讚了一次。

台長: Fish
人氣(2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加油站 |
此分類下一篇:那杯叫思念的咖啡

江郎
哈哈,恍然大悟!

既不美麗也不賢惠,沒有關係,理想與現實之間就是要存在一些缺憾,這樣才顯示出理想的美好。;)
2006-07-22 17:0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