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2 21:42:02|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城市的一隅 ~~ 歸零(時間轉動的聲音)


元旦返鄉原本想請隔壁『中藥行』的鄰居幫我把把脈,開開藥單治療我這難纏的咳嗽!但是當我走進家們的時候,卻看到隔壁中藥行門前搭著塑膠帆布,心中有股不好的預感,因為那種氣氛與習俗是屬於不好的事~~喪事!

快步的走進家門,母親告訴我,隔壁的老鄰居(歐嬤桑)因癌症往生!享年七十五歲!一下子~~我跌進記憶的時光裡!雖然十幾年沒有寒喧,頂多只是見面的點頭之交,可是小時候在他家進進出出的玩耍也結結實實的成為童年記憶的一部分。每隔一段時間回到家鄉(左營),總會聽到母親訴說,用一種淡淡的語氣,彷彿在說著一段故事的結局~~某某鄰居”不見了”!

的確是!那曾經是童年遇見過的人~~曾經是很年輕的人,如今再見著,不是白髮繽紛,就是垂垂老矣!昨天早上陪母親上市場,看見那很熟悉的左營『啤仔頭街』舊市場,其實那些幾十年的老攤位依然佇立在原位,但是攤位後面的那位主人卻是老了;一位賣玉米的小攤販,從我有記憶以來,地點沒變、攤販沒變、斗笠沒變、鍋子裡散發出的玉米香沒變,變的是~~她老了、身軀佝僂了!雖然她老了,但是從『她』的臉龐還是可以找回往日『我』曾經一瞥的模樣!這中間的光景其實是以『幾十年』的單位來計算的~~計算『白髮』、計算『皺紋』、計算『風霜』………….!

其實人的生命如同『計算機』一樣,自出生開始即忙著計算~~計算增加與減少、付出與收穫、快樂與悲傷、得到與失去……….!唯有到了生命的盡頭,才能將屬於一連串的數字,不管是正數還是負數,完完全全的『歸零』!也因為數字歸了零,所有的忙忙碌碌才到了屬於他平靜的所在。

『歸零』~~或許這就是人生的註腳吧!

Edward



台長: 愛德華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