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4 09:52:26| 人氣29,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虛鳳假凰」的哀愁:中國同志步入形式婚姻的生命故事(上)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64/7232172?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還好,我二十歲北十求學,二十六歲北上工作,人生適婚年齡的時期,都在職場奮鬥,單身狗的時間沒有周遭親朋好友的特別關心,期中有人介紹一位外表個性俱佳的女生,但是,這一位未來肯定是好妻子好母親的女孩,我怎麼可能去耽誤了甚至於毀了她的人生,只能以南北距離為藉口而擋掉了!

我不可能生活在別人的期待中或社會傳統上犧牲了自己往後的人生!父母會期待,親朋好友會好奇,那在未來都未必會陪我列終老,何必為了符合他們的期待而把自己往深淵𥚃推呢?

認識所幾位前任朋友,我都當超級好朋友的帶回家吃吃喝喝住住,甚至於前一任的22年同事兼伴侶關係,我不相信周遭朋友同事及手足下一輩不會心知肚明?那就太白吃了,大家心照不宣的把自己生活過好,也就相安無事。

人總得為自己而活,父母會離開,手足會有自己的家庭,若為了傳統的社會而結了一個假婚,至少我看過三四位這樣走入假面婚姻的人,最後還是有背叛婚姻或被老婆發現而離婚的例子!

若能離婚和平收場還算幸運👍🏿,若以此要脅而被淨戶出身,真的是人財兩失了。決定一個人要自己生活,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健全的經濟基礎及身體健康,若三十歲沒有穩定的工作、四十歲沒有一定的存款、五十歲沒有自住的房產,那六十歲的一個人肯定會很淒涼,男女及結婚與否都一樣。

台長: 愛德華
人氣(29,27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