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8 11:40:29|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財經:理財要趁早

 雖然55歲就退休了,回顧這近30年的工作生涯,只換了三個公司,雖然自己很可以勝任拉保險的工作,也有朋友一直拉我進保險公司,但是我對保險這份工作一直不是很認同,總覺得那個是賣一個空氣的產品,你只能用口才跟產品及未來的好處取得消費者的認同總覺得這不是一個很牢靠的工作。

30年後,尤其最近這10年,很多銀行理專、保險人員、銀行櫃檯人員,一直在推銷所謂的"六年儲蓄壽險",但是我只要一聽到六年期的儲蓄險,我就敬謝不敏,甚至於我的朋友跟我推銷我就翻臉,我也不想去弄懂那對我有什麼好處,我只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

現在看到保險法的修正,儲蓄險的保單已經開始不能販售,因為他產生了很多的理賠糾紛,很幸運地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我對於銀行理專的專業知識及推銷產品一直採取強烈的抗拒,原因無他,若是產品真的有這麼好,銀行理專自己有沒有買、他的親朋好友有沒有買?買多少?這麼簡單的道理,這麼好的產品怎麼輪得到一般的消費者呢?所以我從來不買銀行理專推銷給我的任何金融產品。

理財要趁早,時間就是最好的財富。

而且要自己做功課,絕對不是絕對不是人云亦云,所以我都對30歲或40歲的年輕人建議,不論你的薪水是多是少,每個月一定要撥出10%的收入,積少成多的方式選擇一個自己熟悉的理財方式定期定額投資,因為時間才是最大的助力。

尤其經過這10年股票的大多頭行情,很多年輕人沒有看過崩盤的狀態,所以以為股票市場是一個賺快錢的地方,經過3/19這一次的大崩盤及後來的大反彈,可能還學不到教訓。

但是我相信在未來的三個月一定還可以看到空頭的來臨,但是空頭的來臨未必是世界的末日,反而是巴菲特的那句名言:當大家恐慌的時候就是你該貪婪的時候。

但是在即使貪婪的時候,對於自己的投資步驟,定期定額還是要堅持要記住時間就是累積財富的主力快錢要慢賺有。尤其是現在利率越來越低定存已經低於1%,理財我退休人,要學會找尋低波動率並報酬率比定存利率高的金融產品,才能不會被通貨膨脹給吃掉。

當然這功課要自己做,而不是銀行理專給你的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