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8 10:26:05| 人氣4,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鼎王~♪ 終於吃到的夢幻逸品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到現在還沒有吃過鼎王是有一點誇張,

畢竟鼎王有名太久,幾乎人人都吃過,

但就真的一直沒機會去吃嘛!

不過,它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並沒有忘記它喔!

只是我和德先生都一致認為,要吃就一定要到台中吃,

再加上有很多吃過台北店的朋友們都告訴我,還是台中店的比較好吃,

當然要把初體驗留給台中店囉!

 

其實在我們從北海道回來的隔一天,我們就殺去台中吃了,已經是7月份的事情了,

只是一直在整理北海道的旅行日記,就把台中行程放在旁邊,

直到寫完北海道日誌後,台中行程才又重見天日,

沒關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立馬來把它補上~

 

鼎王一直是我和德先生的夢幻口袋名單,它就像夢想一樣遙不可及呀!

主要是因為這是間單點的麻辣鍋店,兩個人去實在很難點菜,

點太多怕吃不完,點太少又怕很空虛,真的很難拿捏,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其實有一些推薦必點的菜色,

還有人分析2個必點的組合,真的好貼心呀!

我們就決定下一次的台中行,要把鼎王給排進去,

 

終於要去吃鼎王了,我深深覺得這次台中行的主要行程根本就是鼎王嘛!

除了鼎王是敲定的行程之外,其他行程根本都在放空中~~

雖然是星期五去,但還是怕人潮太多,我們約了中午時段,

可能是因為太期待,也太怕吃不到,我們10點多就到鼎王了~=,="

台中店真的就是不一樣,整棟的鼎王好氣派,整棟都是透明的,穿透感很好,


 

店外有佈置一些裝置藝術,讓餐廳整體環境更有氣氛,

 

 

在附近轉啊轉,真的有點等不下去了,

請德先生與店家交涉是否可以提前進去享用大餐,

哈~店家非常樂意,我想應該是提早用餐就能提早把位子空出來吧!

人家也是11點才開門,我們11點出頭,就已經坐在裡面享用今日大餐啦!開心~~~

 

鼎王的裝潢非常的中國風,從門口的紅燈籠及這句"中國美食文化開發"大致看的出來,


 

 

內部裝潢也有濃濃的中國味,還有唐朝仕女圖屏風呢!

(小女子才疏學淺,若是理解有誤,歡迎留言糾正,感激不盡~~)

不過,沒靠窗的位子光線真的好暗,害我拍照拍的好辛苦~

 

位子風格有很多種,有靠窗的、半包廂式的,

還有這種不知道什麼風格的?公園風??XD

 

一坐在位子上,服務人員很快速的就遞上一壺熱茶,

連茶壺都好中國風,而且這壺好重呀!打到腳骨頭應該都碎了~~

 

鼎王菜單是彩色版,和中國風主題如出一轍,

 

鍋底有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及鴛鴦鍋三種,

網友們都建議只要單點麻辣鍋比較划算,

台中價位比台北便宜,難道這就是生活在天龍國的悲哀嗎?(攤手搖頭~~)

 

消費方式:

麻辣鍋裡滷鴨血、滷豆腐、蒜段是無限量供應,

鍋底每個人基本費用是$98,點鴛鴦鍋每桌再加$150,

每桌低消$650,

消費方式訂定的還蠻詳細的,包括攜帶外食收費標準、麻辣鍋辣度區分的規則等,

 

我們依據網友的建議,擬定了兩人菜單,

綜合蔬菜盤,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蔬菜,應該相當超值

但最後發現,其實蔬菜盤可以不要點,品質普普,而且最後也已經吃不下了~

 

招牌川丸子及手工牛肉丸是網友推薦必點菜色,

但我們只有2個人吃,也沒特別愛吃丸子,所以沒點,



最後選了綜合手工丸,感覺比較划算,

喜歡吃丸子的可以點一下,味道還可以~~

 

還點了份綜合鮮餃,一份裡面可以吃到各種餃類,很划算,

價錢不貴,可以一次多重享受,很適合人數少時點來吃~~


 

有沒有發現我們點的菜色幾乎都是綜合類,

因為我們覺得綜合比較超值,一次可以吃到多種口味,好划算呀!

雖然有茶了,但我們還是點了一壺大家推薦必點的酸梅湯,

事實證明,這酸梅湯真的是必點,非常濃郁好喝,

一大壺才$120,濃度很高,還可以再稀釋,喝不完也可以打包帶走,

是造訪鼎王最大收獲~~

 

肉類,網友幾乎都不建議點耶,理由是價格比較高,品質也沒有特別好,

我想,見人見智囉!喜歡吃肉的人,還是一定會點幾盤肉來吃才過癮吧!

 

點完菜,當然就準備去拿醬料啦!

原本以為會像其他火鍋店一樣,有很多沾醬、配料可選,

沒想到只有4種,麻辣鍋專用醬料2種、酸菜白肉鍋醬料2種,

看來鼎王對自己的鍋底很有自信,只提供少少的2種醬料,2種配料,

 

我們把2種醬料都弄來試試,

但2種我都不喜歡,麻辣鍋醬料(黑色)的酸味好重,酸菜白肉鍋的醬太濃稠,不夠清爽,

最後,我一種也沒沾,其實鼎王的鍋底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飯是無限供應的,放在很有中國味的菜櫃裡,很特別,

兩大鍋的飯表示銷路挺不錯的,

 

確實,這飯真的煮的蠻好吃的,粒粒分明,而且很Q彈,

仔細咀嚼吃的到飯的香甜味,

哈~會這麼仔細的品嚐飯的味道,實在也是因為等不及麻辣鍋上桌,只好吃飯墊墊肚子~

 

鼎王使用的餐具上都有一個很可愛的小鼎Logo,連小細節都很用心,

 

鼎王的火鍋名符其實的用鼎來裝,超特別的,想必鍋子也是特別訂做的,

用鼎吃火鍋感覺就是不一樣,好像回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時代呀!

 

我們點的是小辣鍋底,看起來好像很辣很油,

等湯煮開後,其實一點都不油,

 

看看是不是一點都不油呢!

煮開的湯,辣油幾乎都散到旁邊去了,

怕油的話,可以再撈些辣油出來,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那麼辣,

 

這裡的麻辣湯底是可以喝的喔!通常吃麻辣鍋,湯幾乎都沒辦法喝,不是太油就是太辣,

這裡的湯不僅能喝,還很好喝,麻辣香味超濃,但一點也不會辣口、辣喉嚨,

光是湯我就喝了好幾碗,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麻辣湯底裡必吃的豆腐及鴨血,無限量供應,

 

豆腐和鴨血都很好吃,

鴨血滑嫩多汁,沒有什麼氣孔,味道都有滷進鴨血裡,

豆腐軟嫩,吸滿了飽飽的湯汁,湯汁從豆腐裡不斷流出,

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喔!

 

綜合蔬菜盤,$199,

菜量不算多,種類也還好,放在透明盒子裡的蔬菜看起來賣相不是太好,可點可不點,

 

蔬菜盤裡附的丸子,外皮吃起來很像水晶餃皮,裡面包的應該是蔬菜泥,

吃起來有點甜又有點鹹,好衝突的味道,不是很喜歡,

 

綜合鮮餃,$140

 

餃類吃起來都還蠻新鮮的,口感是Q彈的,感覺沒有冷凍太久,

蛋餃皮也沒有因為煮過而殘破不堪,整體品質還不錯,蠻物超所值的,

 

綜合手工丸,$198

一份8顆,1顆算起來大約要$25,不是太便宜,

 

丸子吃起來蠻新鮮的,蝦丸吃的出蝦子味,肉丸吃的出肉香味,

每種都不錯吃,

不過,因為我沒有很愛吃丸子,所以下次來可能不會再點,

 

酸梅湯,$120

這應該是這餐吃下來,我認為最超值最划算的必點品項吧!

送上來的酸梅湯很大一壺,雖然冰塊很多,但酸梅湯濃度很高,確實需要對水稀釋,

2個人點了那麼多盤,吃到最後真的吃不下了,酸梅湯差不多也只喝了半壺,

一直覺得好可惜,還剩半壺居然就喝不下了,

像這種一壺壺的飲料,通常都沒辦法打包,

但還是抱一線希望詢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打包帶走,

沒想到居然可以,超開心的,

店家是用透明寶特瓶打包的,我想應該是有很多人外帶飲料,所以才有這項服務吧!

 

這次我們2個人一共吃了$938,含一成服務費,

2個人不到$1000,吃的超飽,算是物超所值,

不過這是台中的價格喔!在台北吃可能就要破千了,

因為在台中旅遊的關係,所以沒有打包湯底,

打包湯底的話,其實會更划算,

打包的湯底,鼎王都會加滿鴨血和豆腐讓客人帶走,回去還可以再加料吃個2~3餐,

平均算下來的餐費,其實並不會很貴,

 

用餐時間有1.5個小時的限制,

不太適合朋友聚餐聊天,但品嚐美食倒是還綽綽有餘,來鼎王就專心吃飯吧~



 

我和德先生都對這次用餐的印象非常好,

湯底出乎意料的好喝,鴨血和豆腐也沒有因為無限量供應而失去品質,

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沒話說,從點菜、上菜到整理桌面,幾乎都是90度鞠躬,

有禮貌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用餐空間也還蠻舒適的,只是冷氣真的有點強,吃到最後真的很冷,

不過,因為是火鍋店,我可以體會店家不希望客人吃的滿頭大汗的貼心,

只是怕冷的人可能要多帶件外套~

 

最後,關於菜色部分,我和德先生討論後都一致認為真的不用點太多,

因為鴨血、豆腐及飯的好吃程度,幾乎就讓我們填飽了肚子,

剩下的只是吃的更飽,甚至造成浪費,

如果下次再去,我們可能就只會點個1~2樣,再點個酸梅湯,就差不多了,

麻辣湯頭、豆腐及鴨血的美味,真的很值得細細品味,

下次我一定要打包帶走~

 

店家資訊:鼎王公益店

電話:04-2326-1718

地址:台中南屯區公益路二段42號

營業時間:11:00~凌晨6:30 (休息時間也太短了吧!是有多想賺錢啊~~)

 

台長: moon
人氣(4,7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味小店 |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小店】超Q彈口感~♪ 穗科手打烏龍麵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