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08:00:00| 人氣8,9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巷子內才知道~♪ 淡水阿德豆花&元記小舖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呀~美味小店的單元又來啦!

我非常的喜歡這個單元,裡頭介紹的全部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珍藏店家喔!

這次的這家店,可是我私藏好久的,到現在還捨不得公開這個秘密呢!

因為大學在淡水念書的關係,第一次學長姐帶我去吃,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

這間店可是在淡水念書的人口耳相傳才會知道的隱藏版店家喔!

自從吃過一次後,幾乎每週報到,

即使是畢業多年之後,只要有到淡水去,還是一定會到店裡去吃上一碗豆花,

這間"阿德豆花"的位置非常的隱密,位於淡水英專路的其中一條巷弄裡,

是標準的巷子內美食,即使是在人來人往遊客聚集的英專路附近,還是很難被發現~

其實它沒被發現我還蠻開心的,這樣每次去吃就不用排隊,也能悠閒安靜的享受冰涼的豆花啦!

來看一下店的位置,是不是可以感覺的出它非常的巷子內呢!

店的附近幾乎沒有什麼商店,是十分單純的住宅區,

店面不大,小小的,裡頭大約2~3張內用的桌子,

眼尖的朋友們想必發現了店的上方怎麼會掛了"元記小舖"的招牌呢?這裡不是阿德豆花嗎?

咦~這不是兩家店嗎?其實它們是同一家喔!

阿德豆花主要賣豆花甜品,元記小舖則是主打甜點蛋糕

雖然名稱不同,但是同一家店,元記小舖是後來才有的,應該是第二代還是第三代經營的,

對店家發展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和老板娘聊聊喔!他們人都非常的親切,

兩間店除了販賣的東西不同之外,還有一點不同的是,阿德豆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但元記小舖在淡江大學附近還有開一個店面,主要客源當然是學生囉!

要同時享用豆花及甜點,還是只能在英專路附近的這家老店啦!

甜品有分熱的及冰的,不過夏天似乎不供應熱的,有去的朋友再詢問一下老板!

豆花的種類有分布丁豆花及傳統豆花,牆上都有貼菜單,種類還蠻多的,

其實我去的每一次,沒有一次看過他們的菜單,因為我永遠吃的都是同一種,

多年來如一日,光是這一種就讓我念念不忘、朝思暮想,

而且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點其他的,可見我對這款豆花的死忠程度啊!

 

到底是什麼豆花能讓我吃了近10年都不膩呢?

噹噹~~就是下面這款~巧克力布丁豆花加珍珠,$35

蠻大碗的,是使用巧克力湯!巧克力布丁豆花配上巧克力湯,是不是超級巧克力的呢!

應該有人會問,巧克力布丁豆花再加上巧克力湯,難道不會太甜嗎?

完全不會喔!巧克力湯喝起來非常的清爽,淡淡的巧克力香味,

巧克力布丁滑溜溜,口感水水潤潤的,巧克力味道很濃,但不甜,

一點也沒有奇怪的香料味道,非常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布丁豆花,

夏天來一碗,超消暑的,喜愛巧克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豆花啊!

珍珠是大顆的那種波霸珍珠,煮的十分的Q彈,一點也不軟爛,

搭配巧克力布丁豆花,更增添了口感上的層次,

珍珠QQ,豆花滑嫩,是超級絕配的組合喔!

 

德先生有點過綠豆豆花的口味,不過後來他還是覺得巧克力布丁豆花獲勝~YA!

他們家的仙草絲也很有特色喔!喜歡仙草的人也可以試試!

 

一進到店裡,其實會吸引大家目光的,應該是這個甜點櫃吧!

店裡的甜點選擇還蠻多的,有各式各樣的蛋糕,個頭也都不小,好大一塊呀~

但每次去我也都只點巧克力泡芙,一份4個,$35

記得以前是一份$25,後來漲到一份$30,這次來已經變成一份$35囉!

但我還是覺得蠻便宜的,以現在萬事皆漲的年代,4個$35的泡芙,價格還是挺合理的,

這裡的泡芙口味有原味、黑糖、草莓、巧克力,口味可以混著搭配,

每次去的口味都會有些不同喔!印象中還有看過咖啡、焦糖的,

原味跟巧克力則是幾乎去每次都有,大家就碰碰運氣囉!

唉~每次都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明明一份就有4顆的啊!

吃到只剩2顆,大家就將就看看吧!

這裡的泡芙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體型比較小巧一點,女生1個大概2~3口就吃完了,

外皮不是酥脆的那種,外皮薄薄的,口感偏軟,比較偏向是麵包的感覺,

裡頭的內餡滿滿的,並沒有因為小而偷工減料喔!

一口咬下,滿滿的內餡充斥了整個口腔,爽口的巧克力奶油在嘴裡化開來,

口味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內餡並不會過於甜膩,奶油一點也不會太奶,非常好吃!

一口綿密的泡芙、一口冰冰涼涼的巧克力布丁豆花,是下午茶的完美組合!人生一大享受!

這家店從學生時代吃到現在了,每次去老板娘都很親切、很熱情的介紹他們家豆花的口味,

有時還會問... "要不要來份泡芙啊!我們家的泡芙很好吃唷!"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溫暖感覺,

平常在店裡吃豆花時,也三不五十會看到附近鄰居的媽媽們、小朋友們來店裡買豆花,

彼此總是會噓寒問暖個幾句家裡的近況,才問... "今天還是一樣嗎?"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淡水老街的小吃你吃膩了嗎?下次有機會到淡水時,來一碗阿德豆花,體驗一下濃濃的人情味吧!

店家資訊:阿德豆花&元記小舖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22巷

(詳細地址就保留啦!這樣應該已經很容易找了吧!~>,<~)

電話:02-2623-3965

營業時間:10:00~22:30,週日公休

台長: moon
人氣(8,9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味小店 |
此分類下一篇:民生社區自然而單純的溫馨小店~♪ 哈古小館 ♪~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超氣派麵食館~♪ 天天見麵 ♪~

hikaru
看你寫的這麼誘人,我都有股衝動想直奔淡水一趟呢~(詳細地點再直接問你囉! ^^)
2012-04-20 08:20:10
版主回應
哈~如果你吃下去沒有我寫的誘人~那我不是糟糕了~
我寫的地址~已經呼之欲出啦~
2012-04-20 13:4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