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0 08:00:00| 人氣1,9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街頭時尚鍋物~♪ 東方米蘭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見首圖的肉,不禁又揚起一抹微笑,回想起當天的幸福感,

啊~~~真的是好好吃啊!!~^o^~

週末悠閒吃喝行的單元優夠來囉!

今天要強力推薦的是台北街頭超豪華的精緻鍋物~東方米蘭~

當然不免俗的要來一段,我與它的邂逅史囉!

話說從前從前,我還在小四上班的時候,每天下班總會經過一個大十字路口,

總會看見一個白色大大的招牌,上頭寫著"東方米蘭"4個大字,

心想..."這是在賣什麼啊?看裝潢好像是賣義大利麵的吔!"

"在台北搞那麼大間,是對還不對啊!應該不會賺錢吧!"

每天從它面前來來去去,對它的好奇心也越來越重,

越來越想知道到底它是賣什麼的?好不好吃?

有天,公車終於停在它家門口了,好奇的往裡頭一看..."喔~~原來是在賣涮涮鍋的~"

"咦~人還不少吔!" "應該不錯吃喔!"

之後又陸陸續續在網路上看到部落客的介紹及親朋好友的口耳相傳,

好像真的還不錯吃吔!不過價格好像比一般的涮涮鍋稍微高了點,平常吃那麼好也太浪費了吧!

就這樣這間餐廳就這麼一直被我放在心裡,然後沒有下文.......

直到有天,德先生突然問我...."我問你喔!有三家餐廳給你選,你會想要吃哪一家....."

我..."為什麼要選餐廳啊?是什麼日子嗎?"

德先生..."喔....沒有啊!就想說那個情人節快到了,想問你要吃什麼好去訂位子~"

我心想..."不錯嘛!還記得情人節快到了~~有長進~~"

我..."不用吧!隨便吃吃就好啦!"

德先生.."沒關係啦!也很久沒吃大餐了,X慕尼、X井跟XX老媽你選一個"

我..."X慕尼不好吧!冬天吃什麼鐵板燒,沒fu,"

       "X井,也太貴了吧!你是有錢沒地方花喔!'

       "XX老媽,那要人多吃才好吃吧,兩個人是要怎麼點!"

德先生..."那..那..你想要吃什麼?"

我...."不是你要吃的嗎?還要我想!"

就這樣可憐的德先生被我徹底打槍,我真的是太壞了XD~

正當德先生落寞的走到一旁,突然間,我又想到了東方米蘭,

我..."咦~正好,我剛好有一家餐廳想吃,不然來去吃東方米蘭好了!你去查一下資料吧!"

就這樣,因緣際會的成行啦!我真的好壞喔XXDD~~

東方米蘭位於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上,大大的天橋剛好把東方米蘭擋住了~>,<"

 幸好側邊的招牌超級醒目,還不致於會錯過它,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大間,還有3層樓呢!哪間涮涮鍋店會開3層樓啊,

 

 店外的騎樓外觀是使用大片的玻璃窗加上金屬條不規則組合而成,有點像是蜘蛛網,

從外面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頭的一舉一動喔!

外面還有貼心的放置木椅提供給等待座位的人稍做休息,

門口的小櫃台也有放菜單跟小份的DM可以參考,

 

一走進店裡就會看見櫃台,服務人員相當積極的上前詢問是否有訂位,

心想,當然有囉!我們可是做足了準備等待這天的到來呢!

確認訂位資料後,服務人員立即帶我們到當天的座位上,哇~是坐一樓的窗邊吔!

還是四人座,採光不錯,座位空間也很寬敞,相當舒適,

黑色大理石的桌面相當的有質感,整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當天是預約11:30的,才剛開店沒多久,所以還沒有什麼客人,

所以趕緊來偷拍一下店內環境,是不是很寬敞啊!走道超級大的,不會跟臨桌的人碰撞到,

簡直都可以在走道上打滾跟跳舞了!

當天座位的旁邊就是一個吧台,專門製作餐後飲料,

好漂亮的大理石喔!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很明亮乾淨,

 

一旁的透明冰櫃則是放餐後甜點的地方,  

蛋糕整齊的排排站在冰櫃裡,看了就覺得好可口啊!

超級喜歡蛋糕排排站的感覺,好壯觀啊!

看著看著,差點沒整個人趴在冰櫃上,好佳在店裡客人不多,不然還真是超丟臉的!

一坐在位子上服務人員馬上遞上茶水及菜單,熱呼呼的茶,好溫暖啊!

總覺得這個茶味似曾相識,好像桂花?還是薰衣草呢?總之是某種花茶,

並不是一般常見的麥茶喔!光這點就和其他店家很不一樣,

 

菜單是紅色的,精裝本菜單,

打開來後發現有好多湯頭可以選擇!都有圖片可以參考喔!

日式海鮮是最基本的湯頭,$288,好像是週一到週五才有提供,

麻辣鍋,$388

山東酸菜白肉鍋,$388

南洋椰奶咖哩鍋,$388

義式番茄鍋,$388,有網友推薦這個很不錯,

切達起士南瓜,$388,這個好特別喔,是其他店沒有的口味,

養生藥膳鍋,$388,可素食,

蔬菜輕食鍋,$388,素食,

美國頂級牛小排鍋,$588

 

天使紅蝦豪華鍋,$588

 

紅蟳海鮮鍋,$888

海陸豪華鍋,$888,

大致上分為$288、$388、$588、$888,4種價位,

還有其他單點的肉類及火鍋料等食材可供選擇喔!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麻辣鍋,$388

肉有梅花豬、霜降牛、小羔羊及櫻桃鴨肉4種可選擇,櫻桃鴨肉好特別喔!是別家沒有的!

飲料有米蘭紅茶、蘋果醋凍飲、紅寶洛神花茶、冰熱咖啡可選擇,

最後想了想,肉類選擇小羔羊,飲料則是選擇蘋果醋凍飲,

 

另一份我們選擇價格高一點的鍋,美國頂級牛小排,$588

這個套餐除了牛小排之外,還附了招牌爆漿肉丸子,

湯頭是可以選擇的,不用再另外收費喔!

我們選了養生藥膳鍋,飲料則選了紅寶洛神花茶,

當天還有打卡送肉的活動喔!1人打卡送1份松阪豬,1份4片,

當天我們2個人,打了2次卡,所以送了8片松阪豬肉片~^,^~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隨即說明醬料是自助式的,可至醬料區自行取用,

醬料種類齊全,放置的整整齊齊,非常乾淨,

每一種材料都非常的新鮮,醬料也都補的滿滿的,看的出店家有用心整理喔!

通常我都會加蔥花、蘿蔔泥、蒜頭、醬油及一點醋,這樣調味沾肉最好吃,

清爽又很健康,沙茶醬熱量高又很油,我不愛!>,<"

桌面上擺放著整齊的餐具,還有溼紙巾擦手, 

店家還有準備2個湯勺,一個舀湯,有洞的則用來舀料,

湯碗則用來裝涮肉後撈出來的雜質,

配菜陸陸續續的上來,

首先會先送上開胃菜,涼拌洋蔥及一塊蟹肉棒,

鹹鹹的醬汁調味,不太確定這醬料是什麼,洋蔥滿嗆辣的,但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附餐則點了飯及烏龍麵,烏龍麵還滿好吃的,口感QQ的,不會軟爛一夾就斷,

雞蛋則是靈芝蛋,裡頭的蛋黃呈現橘色,較緊實,品質相當好,

可惜到最後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吃了一個蛋後,舉白旗投降~T,T~

湯鍋送上來囉!店家是用一鍋兩用的方式吔!一邊是養生藥膳,一邊則是麻辣鍋,

就涮涮鍋來說是很特別,感覺有點像到麻辣鍋店吃的鴛鴦鍋,

因為兩種湯頭都呈現橘紅色,一度還有吃錯邊的情況發生~>,<"

一鍋兩用的方式,桌面上的空間比較不會過於擁擠,而且兩人吃一鍋,感情也比較好嘛!

麻辣湯頭裡有幾塊鴨血,鴨血的調味雖然不是特別令人驚豔,但還滿鮮嫩多汁的,

菜盤份量中等,不算太多,內容物和其他店家相差不大,

但食材看起來都還滿新鮮的,

      

配料下鍋囉!感覺好好吃啊!

滿滿的一桌,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牛小排的附餐,1份4個的綜合爆漿手工丸子上桌囉!

四種口味都不同喔!印象中有蝦丸、芥末丸、牛肉丸,還有一個是花枝丸的樣子,

每一個都非常的真材實料,蝦丸裡頭的蝦子好多,而且很新鮮,脆脆QQ的,好好吃!

芥末丸好特別,芥末味超級濃,嗆辣的非常夠味,

牛肉丸一整個大爆漿,一口咬下裡頭的牛肉湯汁居然整個噴出來,噴超遠的,一整個覺得超丟臉的啦~>,<"~

花枝丸裡頭的花枝塊好大,而且好新鮮,還和著一些蔬菜,味道非常鮮甜,

丸子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店家使用的魚漿及肉漿品質應該都還滿不錯的,大推~

重頭戲來囉!肉片們一盤盤的上桌啦!

首先是,小羔羊,1盤有滿滿的11片,

側面看,每片都滿厚的,不像一般的火鍋店都切的薄薄的,

  

近看,油脂分佈的比例,感覺瘦肉比較多吔!應該不會很油,

小羔羊下鍋囉!夾開來才發現這肉還滿大一片的吔!

基本上我是完全不敢吃羊肉的,總覺得羊肉的羊腥味好重喔~>,<"~

但已經點了牛小排了,打卡又送了一盤松阪豬,鴨肉又沒吃過不敢嘗試,最愛的雞肉又沒有~=,=~只好點小羔羊啦!

原本應該是由德先生全盤接收的,但他吃了一口,直呼超級好吃,

而且再三的跟我保證一點也沒有羊肉的腥味,肉質超Q,口感超好,堅持要我試試,

我抱持著相當懷疑的態度,半推半就下吃了一口,

我的媽啊!也太厲害了吧!!原來羊肉那麼好吃啊!不但一點羊腥味都沒有,

而且肉質超級Q彈的,讓我一整個驚呼聲連連!

沾上一點醬料,更是好吃的要飛上天了!阿母~~~我終於敢吃羊肉了!差點沒流下感動的眼淚啊!

來個小羔羊三部曲,感覺的出肉質的Q彈緊實嗎!非常推薦喔!

美國頂級牛小排登場,

服務人員一送上桌時,我有點被它嚇到,不覺得它的擺盤很像春聯嗎!好喜氣洋洋喔!

而且超大盤的,1份足足有10大片的肉,

肉片有一定的厚度,擺放的非常漂亮,相當的壯觀,

看看這個油花的分佈,真的是好美唷~~

攤開後發現實際上比看起來更大,都已經是我的半個臉大了,

牛肉不用煮的太熟,肉質會變老變硬,在鍋裡涮個兩三下就可以吃囉!

好好吃喔!牛肉非常軟嫩,油花分佈的剛剛好,入口即化,相當滑口,

沾上醬料,更提出牛肉的鮮甜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啦~~^o^~

來個牛小排三部曲,牛肉粉嫩粉嫩的樣子,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看的我口水又流出來了,突然好想吃啊~~~

  

最後是打卡送的松阪豬,打卡1次送4片,2次一共是8片喔!

擺盤依舊是很美麗,並沒有因為是送的,豬肉就切的很小很薄,

還是很大片,而且有一定的厚度,

油花分佈的很美,不過油脂部分比較多一點,

嗯~好吃,不過對我來說是油了點,整體表現一般,相形之下還是小羔羊跟牛小排比較好吃!

並不是不好吃喔!只是因為小羔羊跟牛小排表現的太好,得到了近乎滿分的分數,

所以比較起來得到80分的松阪豬就顯得相形失色囉!

看別桌客人有點梅花豬,也是超大一盤的,我想應該很不錯吃,下次也來點點看!

吃到最後,當然要喝碗湯暖暖胃啦!

通常湯我都是等到最後才喝,等到食材的精華都被煮到湯裡頭後,才喝的到湯的精華啊!

這次最令我激賞的是,養生藥膳湯頭,照片上的左邊,看起來是不是一點也不油呢!

喝起來完全沒有可怕的中藥味道,聞起來也是香的不得了,

不管是煮肉、煮菜等各式食材,都能夠提升食材的味道,讓食物變的更甜更美味喔!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調味上比較鹹一點點,不過加點高湯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啦!

麻辣湯頭也很不賴,照片右邊,

當然是沒辦法與麻辣鍋名店的湯頭相比啦!

但辣度很大眾化,不會太辣,讓人覺得不舒服,但麻辣鍋該有的香氣、辣香味可是一樣都沒少呢!

吃到最後,我用2匙的藥膳湯頭+1匙的麻辣湯頭調成一碗湯,哇~好喝的令人驚豔,

這樣搭配,不但保有了藥膳的香氣,還多了一股辣香味,更好喝唷!

吃到最後,都快見底了,光是肉的部分就讓我飽到站不起來了,

最後吃不完的部分還是全數拱手讓給德先生啦~

喝湯湯到見底時,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形狀,

咦~是愛心吔!哈~難道是因為情人節大餐的關係嗎!

吃到這裡,肚子真的已經飽到個不行了,但我一點都沒忘記還有甜點和飲料唷!

對女生來說,甜點是進了另一個胃裡,所以沒問題,還可以繼續!

火鍋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會上前詢問是否可以上甜點了,

有些店家常常問也不問就會擅自把東西收乾淨,

有時只是離開位子一下,都還沒吃完呢!東西就都被收光光了~=,="

當然,在吃甜點之前,服務人員會把桌面收的乾乾淨淨的,

桌子也會再擦拭一遍喔!不然油膩膩的吃著甜點實在是很不蘇胡~~

飲料上桌囉!熱紅寶洛神花茶味道很濃郁,口感上相對較酸,

洛神花茶能中和火鍋油膩的口感,腸胃變的好清爽啊!

蘋果醋凍飲可以選擇去冰,同樣的味道也非常的濃郁,好好喝喔!

飯後喝蘋果醋還能夠促進消化呢!

雖然是附餐,但飲料的品質也在水準之上喔!

附餐的甜點是不能選擇的,但會經常變換,每次來應該都會吃到不一樣的,

擺盤也很用心,在盤子上還用巧克力醬做了一些點綴,

聞起來應該是焦糖慕斯巧克力蛋糕吧!通常聽到焦糖,我都沒什麼好感,

因為焦糖一定甜的嚇死人,本來打算吃一口試味道,剩下的就都餵食給德先生,

一口吃下,沒想到,又是一陣驚呼,上層的焦糖,有濃濃的焦糖香氣,但一點也不會死甜吔!

慕斯滑順的口感,搭配下層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吃到最後變成我在搶食德先生的那一份~=,=~

用餐差不多接近尾聲時,服務人員請我們幫忙填寫問卷,

還會親切的說明,筆是填寫問卷贈送的,可以帶回家喔!

本次消費$388+$588,再加一成服務費,約1,000出頭,滿1,000還會送100的優惠券喔!

我覺得這一成服務費給的非常值得,東方米蘭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而且服務非常積極,有時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一桌配一個服務人員啊!

在用餐的過程中,經常會有服務人員在一旁觀察我們的用餐狀況,

一有風吹草動會立即送上我們需要的東西,或是收掉我們不需要的東西,

前一秒才吃完的空盤,後一秒服務人員就會把它收走,維持桌面的整潔,

不會讓你覺得垃圾、空盤堆的滿桌都是,用餐品質降低,

時不時都可以看到服務人員推著下面的這種餐車送餐,或者是收用過的空碗盤,

當然要收走之前,服務人員一定會先詢問你是否還需要使用,

不會讓客人有不尊重或者是被嚇到的感覺,這點真的是好貼心,

因為我膽子實在太小,太容易被嚇到,這點對我來說很棒,我很喜歡!

 

在用餐的這段時間裡,我幾乎沒有看到餐廳裡有不乾淨、不整齊的地方,

桌面是乾淨的、地板是乾淨的、玻璃窗是乾淨的,服務人員的服裝儀容也都是乾淨的,

給人家一種很舒服、可以安心用餐的感覺,

用餐環境及空間都很大,一點也不會覺得擁擠或不舒適,

雖然它的價位比一般涮涮鍋店要貴上許多,

但用餐空間、餐點等整體感覺真的都很棒,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也不為過吧!

若是家族或朋友聚餐,店內也有提供不被打擾的包廂空間喔!

已經在期待下次的造訪了,下次來吃個鴨肉看看吧!義式番茄鍋好像也很不錯吔!

這麼好的店,值得大家來試試看喔!

 

店家資訊: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電話:02-2365-77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台長: moon
人氣(1,9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味小店 |
此分類下一篇:南機場夜市~♪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 好佳蚵嗲 ♪~
此分類上一篇:港式好好味~♪英記茶餐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