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7 18:08:06| 人氣26,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地球村美語祝阿銘在尼泊爾行善順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球村美日語評價這麼好的地方上課的學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目標,有人希望在地球村美日語上課能通過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等,有人在地球村上課是為了工作需要,有人在地球村上課是為了投資自已,當然也有人是為打發時間,而我在地球村上課是為可以在世界旅行時通行無阻,但有人在地球村上課是為了行善,這就很少聽過了吧。

 
阿銘是我在地球村上課認識的一個學員,他是一個揹包客,但特別喜歡去西藏、不丹、尼泊爾等地,尤其是尼泊爾。那為什麼說他來地球村是為了行善呢?因為阿銘去了尼泊爾四次,在加德滿都認識了一個美國人家庭在做慈善,他深受感動,決定也要加入行善活動,幫助兒童成長及困苦人家,所以他回台後覺得英文要弄好,才能有效溝通,就決定來地球村補習班加強英文,而且因為地球村學費適合他的預算,可以有更多餘錢行善,他決定明年去尼泊爾加入行善。

 

尼泊爾是世界十大旅遊國之一,但也是世界第六窮國,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南麓的內陸山國。北臨中國,西、南、東三面與印度、錫金接壤。國境線全長2400公里。巍巍喜馬拉雅山擋住北方乾冷的寒風,氣候宜人,風景美麗。尼泊爾是亞洲的古國之一。古代和中世紀,尼泊爾境內有很多國家,在公元前6世紀,尼泊爾人民就已在加德滿都河谷一帶定居。

 

阿銘在地球村常跟別的學員介紹尼泊爾的情形,尤其是旅遊部份,他說每年的10月到11月是旱季的開始,從多方面說是一年當中最好的時候:氣候溫和,空氣清淨,能見度很高,也是當地旅遊和登山的旺季。2月到4月是旱季結束的時候,是僅次的佳季:因為空氣中塵埃較多,所以能見度不是很高,但天氣暖和,很多野花都綻放出來。12月到次年1月,氣候和能見度都不錯,但比較寒冷。

 

在阿銘的介紹下,我對尼泊爾也產生了興趣,但我沒有行善的能力(慚愧!),只有旅行的份,所以阿銘也推薦了加德滿都旅遊路線:

第一天路線:從THAMEL向南步行遊覽至杜巴廣場DURBAR,參觀那裡壯觀的馬拉王朝MALLA建築。

第二天路線:步行去猴廟,然後參觀奇特的國家博物館。

第三天路線:用一天的時間前往帕坦PATAN,那裡不可不去。在中世紀的巴克塔普爾完成這一天對古都的拜訪,然後你應該認真考慮在這裡過夜的問題。

第四天路線:先在納嘉科特NAGARKOT或杜利克爾DHULIKHEL的山頭欣賞晨曦中的喜馬拉雅山,然後回到加德滿都。

第五天路線:前往巴平PHARPING周邊的印度教和佛教聖地,或者是傳統的紐瓦麗人村莊布加馬提BUNGAMATI

第六天路線:步行前往博德納BODNATH的藏民社區之前先去參觀印度教寺廟帕斯帕提納PASHUPATINATH。最後回到加德滿都,在塔美爾THAMEL區盡情購物。

 

除以上介紹外,一年中其餘的時間都不適合旅行,5月和6月上旬太熱,而且空氣污濁;6月中旬到9月,季風氣候使山峰都被雲霧遮擋,道路充滿泥濘。

 

阿銘對尼泊爾尤其是加德滿都非常熟悉的,而且他在地球村加強英文是為行善,他選擇地球村也是因為地球村學費非常划算,也可以讓他快速英文成長,我非常敬佩他,祝他行善從地球村出發有美好的結果,幫助加德滿都人民。

台長: 伊森說美語
人氣(26,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地球村美日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評價好學費划算的地球村美日語認識志同道合好學友
此分類上一篇:地球村的附加價值讓我獲益良多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