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20:59:49| 人氣3,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婚女強人 難當快樂單身貴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在新書《可以跟我一樣勇敢》,妳細數為事業走上離婚,又追回前夫,過程最苦是什麼?

A:那時我是肯德基總經理,很多女孩羨慕我,可是私下我很消沉,有憂鬱症。那時兩個孩子念國小,我老公受不了老闆侮辱,離開媚登峰副總位子出來創業,我每天瘋狂工作,回家看他因提振不起業績很委靡,又急又氣。我好意勸他勤快點,他覺得我在教訓員工,一句「妳有做好媽媽嗎?」激怒我,我們越吵越難聽,我開始害怕回家。

我搬離家裡,2年我們分居,2年離婚,孩子那4年像旅客一樣平日在爸爸家,周六日搬個行李就到我家當度假在玩,到後來疲乏都懶得來了。我因管教他們,母子也吵得不可開交,最後我獨自守著豪宅很空虛。

Q:妳那時到新加坡算命,不是深信算命說能找到更好的男人?
A
:台灣幾乎所有女強人都這樣,如果她沒信仰,又失去方向,再有智慧都很迷惘。她們心裡都有很空的部分,像我就盼望算命給個答案。那是找錯配方

我周圍是有事業成功、談吐優雅的男士,但就不是我孩子的爸爸;還有我怎麼知道他們背後是什麼樣?搞不好回到家很驕傲,嫌我不懂整理家,對我更不包容。

我能走出困難,答案是我全家後來都信主,但我知道媒體不可能寫這個。人要解決問題一是愛,一是信心。我有個很棒的信仰生活,讓我愛跟信心很強,可以丟開驕傲,很謙卑跟我先生道歉。

我過去只在乎自己,不在乎別人,反正小孩就交給奶奶帶,功課不好就花錢解決,送雙語安親班,要不然請個家教;公司業績不好,就自己想辦法捲起袖子趕快下去衝。這麼自私一定離婚。

其實我老公一直很祝福我在事業盡情發揮,只是面臨事業低潮,他體會到真正價值應回到家庭,才質疑我有做好媽媽嗎?他說的沒錯,只是溝通錯了。我不了解他需要更多關心,還覺得他不夠好。很多女強人認為所謂老公好,就是上班賺錢,回家還能帶小孩,一切都以妳的意見為意見,難怪老公會覺得不幸

我就覺得,為何你不能像我一樣有行動力?我看不順眼你這麼潦倒,不像當年那樣意氣風發,我恨鐵不成鋼。可是為什麼老公一定要是鋼?講半天都是我的意志。他某方面比我強,也是鋼啊。像我後來被肯德基fire,失業5個月熬不過去,他安慰我「我這樣78年了」我才釋懷。

我先生也面對自己缺失。他曾看任何人都不順眼,覺得懷才不遇,後來當信仰的愛進到他心裡,他才看到過去的不堪,他去演講說:「離婚我也有錯,我把對前老闆的氣、挫折都發在老婆身上,她好意的話都被我曲解。」

所以媒體別鼓勵老婆離開老公,婚姻問題有時是自己造成,妳以為獨居後就會變快樂單身貴族?不會的,若妳心裡問題沒治療好,不會快樂到哪的。像我以前假日帶孩子出去玩,寒暑假帶出國,時間安排很好,他們一樣都不少,可是就是缺父愛,我就算找個男友也不可能取代。【陳玉梅採訪整理 蘋果12.31.2008摘要】

 

參考資料:

明儒學案啟迪2:胡居仁

巴爾札克啟迪38 女人審問男人

 

台長: 果凍讀書會
人氣(3,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新聞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 富源 享綠意 舒泡湯 賞蝴蝶
此分類上一篇:新埔義民廟220週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