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3 00:47:07| 人氣5,73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田中千繪 認真才能出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角啟迪16

                                                  

【鄭國強10.22.2008摘要】

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一位苦情的日本小公關,把旅居台灣、發展不順遂的日本模特兒「友子」角色展現得入木三分、讓人有笑有痕滿A正是田中千繪,她說,好像在演自己一樣。

「台灣的演藝圈很辛苦,但是在日本也不是那麼容易。」用苦練8個月的中文,田中千繪娓娓道出在異國闖星途的艱辛。16歲就在日本出道的她,原本設定的目標是歌手17歲以演出「美少女H」系列連續劇正式躍上舞台,但出道後星路並不順遂,從2002年到2007年演出「乒乓」、「Drug Store Girl」、「丹下左膳 百万兩之壺」、「頭文字D」、「春之雪」等作品,片中多擔任配角,表現及知名度均遠不如同期演出「美少女H」的成員們。

2005年,有機會擔任周杰倫「頭文字D」中一角的田中千繪,看到了台灣影藝界工作環境的友善,讓她起了來台灣試一試的念頭,後來還被媒體開玩笑說「田中千繪來台,都是為了周董」。

實際上,在台灣等著田中千繪的,可能是不穩定的收入,和未知的前途,沒有工作的時候,開銷就必須相當的節制,她1個月伙食費在3千元以內,「每天只吃一?/SPAN>……但是別誤會了,沒有窮到這樣。」田中千繪笑著說,一方面自己食量不大,常常一懂N靠水煎包度過,另一方面是考量身材。相較於飲食,其實每個月最大的開銷還是交通費,為了工作南北奔波,要花到5千元以上。

沒有收入的日子,會讓釵h一心想進演藝圈的新人開始後悔,自我懷疑、放棄,《海角七號》也曾停拍過,沒有開工的5個月當中,田中千繪卻繼續熟背劇本,她願意堅守著這部電影,憑的又是什麼呢?

在演藝圈要發展成央A如果沒有好的金錢習慣、自我獨立的能力,還在沒沒無聞的時候,就很難適應,更不用說走得長久,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期自己什麼時候會走紅。【精采完整內容請見426期《理財周刊》】

 

李鈞震:

1.      友子被經紀公司攔截下來,要留在恆春監督暖場樂團,她向經紀公司抱怨:我也是模特兒,為什麼都不找我走秀,老是要我做保母、做翻譯。經紀公司說:現在的時尚潮流不適合,你還年輕好不好?友子說:我老了,我已經被你氣老了,我學校畢業後還願意留在台灣,就是因為你說我很有特色,現在你反而說我不流行,只能當個翻譯。

2.      友子一定有一種被公司遺棄的感覺,心裡一定相當地憤怒,對嗎?

3.      水蛙晚上到活動中心打鼓,邀請他心儀的老闆娘去看他演出,老闆娘說我如果去,小孩誰來顧,水蛙說:「活動中心小孩可以去啊!」於是,老闆娘把小孩交給他,老闆娘自己沒有去。水蛙有沒有被遺棄的感覺?他是不是覺得很憤怒?有嗎?

4.      勞馬,在台北當霹靂小組的時候,工作太忙碌,太太忍不住寂寞就跑了,後來勞馬又遭遇意外,在醫院癱瘓了半年,勞馬有沒有被遺棄的感覺?他有沒有怨恨他的太太?看不出來。他喝酒後,逢人就請別人幫他尋找愛妻。

5.      大大的媽媽(林曉培飾演)常常一個人生悶氣、抽菸,她最受不了水蛙的愛情理論。大大的媽媽對友子說:「再過一天你就不必看到我們這些討厭的人了。」友子說她愛上阿嘉了。大大的媽媽說:「日本人哪懂愛情?」友子說:「你被日本人傷過心嗎?怎麼對我們那麼偏見?是大大的父親嗎?」大大的媽媽斜眼看友子,不想說,友子說:「你一定被男人傷得很重。」大大的媽媽說:「早就心死了」。

6.      友子說:「我也在尋找一個心死的恆春女孩,不過她現在大概也八十歲了,也跟我一樣叫友子。」友子描述情書的內容之後,大大的媽媽說:「她是我的祖母。」友子說:「愛情的郵包由你轉交。」大大的媽媽說:「我對她做了很不好的事,她已經不理我了。」講到這裡,大大的媽媽淚眼滿眶。

7.      大大的媽媽,應該是被日本人遺棄,她很憤怒嗎

8.      友子阿嬤,對日本人有沒有很憤怒?我們不知道,但是她顯然對大大的媽媽很憤怒,是嗎?

9.      阿嘉不喜歡他的繼父,把電吉他從舞台上丟下來,他為什麼充滿了憤怒?他覺得被他的媽媽遺棄嗎?也有可能,他被台北的唱片公司遺棄了,所以牽怒於別人,是嗎?

10.  馬拉桑,向民代主席推銷小米酒,民代主席說,你是車城的人,我為什麼要幫你?不要為了賺錢就捧人家的LP,你自己要努力。馬拉桑有沒有覺得被恆春的人遺棄?他有沒有覺得憤怒?似乎沒有,他滿臉笑容,更努力去拼業績。

11.  大大說她被上帝趕出來了。她唱:「愛你愛到不怕死,如果你劈腿,就去死一死,愛我請讓我瘋狂一次,阿門!」她這段話應該是唱給上帝聽的,大大有沒有被上帝遺棄的感覺?她有沒有覺得憤怒?顯然大大對上帝的充滿了自信,她只覺得上帝有時不太理智,她可以原諒祂,但是她不准上帝劈腿,對嗎?

12.  茂伯沒有被入選搖滾樂團,孫子告訴他這個消息,茂伯就用腳踹他,罵:猴孩子。顯然,茂伯覺得他被大眾遺棄了,有一點憤怒。

13.  後來,茂伯因為抓到阿嘉沒送信的弱點,而得以加入搖滾樂團。團練的時候,大家都看著茂伯,茂伯說:「線這麼多條,真的不好彈。」勞馬說:「喔!這慢歌耶!很簡單的東西,又沒幾個和絃。」茂伯:「這二條都沒用到,不能把它剪掉嗎?」水蛙生氣地大吼說:「不行啦!什麼剪掉!」茂伯:「不行就不行,那麼大聲幹嘛?」

14.  茂伯有沒有覺得被樂團所有人排斥的感覺,原因當然是因為自己跟不上,跟不上別人也有被遺棄的感覺,對嗎?

15.  茂伯知道自己跟不上,推薦一個新的貝斯手馬拉桑。茂伯:「好啦!你們自己看他行不行啦!」阿嘉說:「可以啊!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勞馬也說:「應該可以啦!」茂伯說:「幹!」嚇了所有人一跳,茂伯說:「回答得這麼快,不考慮就講,我是老人家耶!我心肝不是鐵打的,我也會傷心。」阿嘉:「人是你找的,又不是我找的。」勞馬:「對啊!我跟他又不熟。」馬拉桑說:「茂伯,我沒關係啦!」茂伯說:「別假了,餓鬼還裝客氣,會彈貝斯就這麼囂張,難道不能有二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都好,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幹!我是國寶耶!

16.  結果茂伯上台搖鈴鼓,他用力把鈴鼓摔到地上,氣得邁開大步瞪所有的團員。茂伯有沒有覺得他被樂團遺棄?他有沒有覺得很憤怒

17.  很多人都有失敗的感覺,都有被遺棄的經驗,為什麼有些人會產生憤怒的感覺?有些人不會?如果一個人謙卑,是自己的弱點拖累別人,或他擁有很高度的自信,這樣就不會產生憤怒的感覺,對嗎?例如馬拉桑跟大大,就沒有什麼憤怒的感覺。

台長: 果凍讀書會
人氣(5,73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海角啟迪 |
此分類下一篇:請原諒我這身無用的軀體
此分類上一篇:拋棄包袱 才能樂觀奮鬥

manolo cagnin
文章非廠常好.
2008-10-24 19:09:15
檸檬
好看好看@@..
2008-10-28 22:04:08
Jason LAI, PMP 則先
看了您的文章,意猶未盡,很精闢的解析,使用了很有條理而生動的排比筆法,讓人看了很容易理解,謝謝您!
2008-10-29 09:35:44
胖太太
每一句都很貼切... *-*
2008-10-30 15:32:44
Han
很好奇版主有沒有去海角官網看留言板?

我總覺得現在還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現象

就是認為海角迷理所當然一定該繼續支持國片, 拒絕承認跟片子本身的題材與拍攝方法有關, 把所有客觀講現實狀況的人貶為幼稚

這未嘗不是另一種海角現象
2008-11-02 12:5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