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6:46:4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無目的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究竟該是怎麼一回事呢?

去年底,在老婆的催促之下去了補習班報名,準備再次衝刺律師高考。剛開始我也很努力,週一到週六晚上都上課,幾乎是全週無修。只是,到了報名前夕,我卻退縮了,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報名,因為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唸書了。

這幾個月,心裡一直想著一個問題「我到底是為了甚麼要考律師呢?」,為了做個伸張正義的律師?還是為了多賺點錢?若是以老婆的觀點,絕對是後者。她想在家休息不上班好久了,巴望著我早日考上律師,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家休息。若是以我的觀點,則是無法接受只是為了賺錢而去考律師,賺錢雖說是需要,卻不是我心目中的必要。因此,我唸書的進度呈現龜速的進展,每天都只能念個十幾頁,當然一直黏著我的女兒也是一個原因。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想了想還是得多花點時間唸書,縱使不為律師考試準備,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培植實力,其實也是必要的。

就這樣吧!在一個多小時就下班了,打卡完就回家K書吧!先來研究研究偷「天幣」的法律問題好了。

台長: 熊哥哥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