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1 16:28:49| 人氣7,542| 回應0 | 上一篇

薛丁格的多重宇宙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薛丁格的多重宇宙》

 

「對不起,你打來的時候」我正穿越貓眼

正在莫名所以的維度旋轉 以原子型態旅行

只比你的電波大一點點

 

「對不、我正在取得聯繫,再等……

所有電子與原子、質子、分子,或者比這些更難以名狀的成分

都攪拌在一起,類似綜合冰沙製作的過程

轉眼我便來到我所在的地方

另一個布滿旗幟與傳單的城市

旗幟上有著美麗的文字如同刺青

黥在黎明的天空中,以及電視、平板

不,後來發現應該是印在眼睛上(什麼時候印上去的啊)

 

「目前我收不到訊號了」

但我聽到喇叭刺耳 旗幟飄揚

猶如宣戰的口號 我是說「猶如」

我覺得這裡依然像我們的宇宙

另一個我 好像不是物理學家 喔原來是個數學家

他在計算選票 下一個爆點 如何棄車保帥

原來還是個戰爭專家 鬥士?

 

那時我猶如進了動物園 群居生物聚集的地方

在某個慷慨陳詞、身披紅帶的西裝人士,大概是個革命家

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火

找不到滅火機 於是又跌進下一個宇宙

 

每次疊加都是一層痛

但我還行 我、我或我應該都有那份潛質

在不同的宇宙中裂解又聚合

到了下一個世界 我以為我活著卻死了

於是我又復活了 繼承了一個小學教師

「在這裡好像可以努力點什麼」

比起物理學 選舉或其他

我覺得我可以在這個宇宙 在孩子的眼睛裡

創造一點無限的火苗

 

「如果我們的宇宙我已消失」

你要不要以原子的形式,進入貓眼來看看?

就看生、看死 以同時存在的形式。

台長: 海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54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停業公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