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0 15:15:40| 人氣8,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心託明月 心事誰人知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心託明月 心事誰人知


秋去
冬來太匆匆

沉苛藏

曠野蒼茫風蕭颯,

心湖


風中
薄寒透骨,

愁思天知曉。

輾轉反側難入眠,

心事誰言。


萬般思緒飄千山

總為獨行傷!

往事成追憶難對故人言


猶記得在奇摩部落格的"真相"這篇文章裏頭,曾約略提過:

當年結婚送喜餅給住嘉義一位精研中醫的朋友

那位朋友把我拉到一旁說悄悄話:“你妻看起來體質不好,

.................確記婚後要多接觸山水幫老婆調養體質.”


當時還有一段朋友的話,我並沒在"真相"文中道出。

那段令我朝夕繫念的話是:

『你夫人體質遺傳你丈母娘,要注意假如你丈母娘活不到一甲子,

那你們要白首偕老也很難!總之,短命鴛鴦如能相濡以沫,

避免聚少離多,並懂得調養體質,未嘗不能延年益壽!』


很不幸!我的丈母娘就在我們婚後隔年往生。

謹記朋友"避免聚少離多"這番話,才有後來擔心外派而請辭的行為。

那年在美律電子公司正被重用時,我卻突然請辭,令很多同事大惑不解!



表面上看來,是我在新竹科學園區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而離職,

其實新公司待遇更好而請辭,只是讓我方便跟夫人開口罷了!

背後的真實原因是:

當年我一手承辦美律公司西屯分廠設廠,從規劃到上線量產,

董事長完全授權放手讓我去幹,因是租借廠房不需蓋新廠,

所以在半年內一切設備就建置妥當順利量產,

而且當時還成為外商參觀公司的樣板工廠,建廠後我也是分廠主管。


(921大地震時前往災區賑災)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意外,那年大陸開始改革開放,

在公司的一次經營管理會議中,我獲悉公司也有意到大陸深圳設廠,

衡諸公司人力狀況,我自忖我會是公司派駐大陸的開路先鋒。


"鴛鴦驚夢散"!我如果派駐到大陸,妻兒假日的休閒調養體質怎麼辦?

我總不能等到公司開口時才來推辭,於是開始了騎驢找馬。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在竹科找到了可以向夫人開口的工作。


接下來當然是遞出辭呈,董事長非常訝異,公司正在重用我,

一點都沒虧待我,我有什麼理由要辭職!


當時我也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涯規劃,能到竹科上班,

是我很早就有的生涯規劃,因此只能向董事長說抱歉了!


董事長接著跟我透露,說公司正要籌劃股票上市,

我的眼光要放遠一點,滾轉的石頭不生苔!


累積財富的念頭從來沒在我心中打轉過,當然我還是婉謝董事長的美意,

拍拍屁股離開美律電子公司,到竹科的生技公司走馬上任。


後來在竹科待了一年多
,以及往後的滾轉的石頭不生苔,

我都固守著不外派的堅強意志,才得以假日攜家帶眷徜徉於山水之間。

以上算是解答陽關三疊後三唱的來壠去脈。

台長: david
人氣(8,8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回首來時路 |
此分類下一篇:西湖舊夢(1)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成追憶再譜陽關後三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