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17:24:52| 人氣1,6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咱厝邊的故事(台語相聲稿兩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厝邊的故事
1:「大家好,我是全世界最愛睡覺的林立坤」
2「我是全世界最愛婀落別人的林思誼(你水(美)咦)的林思誼」
1「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
2確實,遠水是救不了近火,照安囉講,肯定你是有所體會
1沒務錯!親像我樓下有一位阿伯,伊是一個獨居老人,沒親沒戚,一般來講是有夠可憐。安不擱住在我們那棟大樓的厝邊頭尾,大家攏嘎當作是自己的阿爸、阿公對待,三不五時送魚送肉,和伊開講,替伊排憂解悶。也常常替伊打掃厝內,乎伊一個清淨的環境。
2您那棟大樓真正有人情味。
1確實有影,不擱這位阿公腦力有淡薄退化,人太多常常記不住。親像有一次,我阿母叫我拿菜去乎伊吃,阿公遇著我就講:「阿扁仔,有較大漢了喔!」
2 你不是叫做「你在睡」?奈也變阿扁仔?
1對麻!我是林立坤呢!原來那時俊阿公正勒看電視,看到阿扁仔總統正好在呼籲厝邊頭尾做伙來量體溫抗煞死,伊還未回到神來,想講是阿扁仔來按電鈴叫伊量體溫抗煞死。阿公還一直講:「阿扁仔,我今仔日已經量兩拜囉,沒發燒!沒發燒啦!」
2 若照你安烈講,不就再叫你一聲,總─統─大─人。
1不敢當!不敢當!
2 「林立坤」(你在睡),我看你是卡早困卡有眠。
1 歹勢!歹勢!啊你厝那邊應該也有這種同款故事吧?
2 這確實有影!親像我厝那棟大樓,鼎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最蓋有名的就是守望相助。
1安怎守望相助?
2 親像有一擺我樓上的張阿姨,那晚就聽伊大聲哀嚎,喚「有賊仔!有賊仔!」我阿爸和阿母親蔡拿一項物件就衝出去,厝邊頭尾嗎攏總衝去樓頂的張阿姨伊厝仔的門口要抓賊,這時間賊仔衝出來,一看,賊仔手拿著一隻長長的開山刀,大家互相眼一下,厝邊頭尾拿的不是鼎蓋、就是煎匙。
1 這樣哪有贏面?
2就是說嘛!所以厝邊頭尾親像虎頭蜂一哄而散。攏總溜轉回自己的厝內。
1按咧不就乎賊仔走去?
2我剛才不是講過,我那棟大樓最有名的是甚米?
1守望相助啊!
2這就對了!我們那一棟大頭平常時有防偷防搶演練的。所以,每一個人攏有各自的工作,親像打電話報警察的這時間就在報警察,有的人是負責打開中央防盜系統讓警鈴大鬧,有人躲在角落裡牽制小偷的牽制小偷,最後你想,孫悟空甘有可能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所以賊仔來一個,拿一個,來兩個,捉一雙,攏馬順利讓乎警察張到。
1賊仔若光臨你的大樓不就自投羅網!
2沒務對!
1 所以講,厝邊頭尾是真正重要,難怪是
12(一起講)咦──遠親不如近鄰。


咱厝邊的故事
1各為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好,我是某某某
2不是啦,今仔日是咧比賽,不賽這樣講
1要沒欲按捨講?
2來,我來示範一擺,各位親愛美麗大方煙斗漂魄的評審老師,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是您可愛又古椎的學生某某某
1想不到你做人這圓滑,面面顧全。
2賣這樣給我額勞,我會歹勢咧。
1好,閒仔話少講,我們今仔日要講一些正經代誌。
2是,咱們今仔日欲講是「咱厝邊的故事」
1若講到我厝邊,我就三魂七魄走掉二魂六魄。
2有這恐怖?你厝邊敢是住得黑社會老大。
1不是啦。我厝邊就是榮民病院啊。
2這麼讚的醫療設施在你厝邊,那會恐怖。
1平常時是未啦,啊現此時煞死這流行,榮民病院裡面有收煞死病患,大家攏嘛驚的要死。
2現在非常時期,大家攏嘛愛「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用台語唱)。共同來度過這個難關才對。
1.話是這樣講沒有錯,要不過,親像我們住在榮總病院的厝邊頭尾,走出們大家攏嘛人人自危,因為很多攏是榮總裡地的醫師護士工作人員,最近攏不敢來往,驚中猴,啊不是啦,驚中「煞死」。(作嗚嘴狀,但聲音一樣大)我偷偷給你說,我們學校很多老師的先生都是榮總病院的醫生。
2那很好啊,對抗煞死,不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勇敢出力,第二線的親人也要支持,親像第三線厝邊頭尾也要支持才對。
1聽你這樣講確實有道理,這樣我欲把三魂七魄都收回來才對。
2沒物對。
1我聽你這樣講,你厝邊頭尾一定是很好。
2我們那邊的大厝邊比你們的更恐怖。
1哪有可能,是哪一間「國中」?阿不是啦,是住甚麼大人物
2中國石油煉油廠。
1挖,那更恐怖。
2正啊開始,我們也這麼想,不過後來,厝邊頭尾大家就團結起,鬥陣起來抗議排放黑煙,後來又擱嚴格監督他們的工廠環保標準,現在一切攏合乎國際排放標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1這樣還算不錯。
2後來大家又擱作鎮動手綠化美化環境,現在我們的社區就親像一個美麗的公園。
1照這樣講,社區最重要的是厝邊頭尾的團結和支持,這樣才有可能打敗外在一切的困難和阻礙。
2你講的完全沒物錯。
1、2,所以講,厝邊頭尾一條心,美好社區是咱的。
1某某某
2某某某
1.2下台一鞠躬

台長: 犬馬
人氣(1,6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1
1
2013-04-23 18:0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