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20:51:51| 人氣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 pap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stdoc 把 paper 的草稿送來了.. 寫的很冗長, 我看了快抓狂了. 跟他說過好多次, 寫的長不表示有很多內容, 要簡潔. 我在想我自己寫, 而不是改會比較省時間? 為什麼他 PhD 訓練沒學到怎麼寫 paper. 只能按著耐心一句一句慢慢改. 唉.... 要去買口香糖, 不然很煩都很想吃東西, 寫完這 paper, 也大概會肥三公斤.

其實這 work 還不夠完整, 只是他要走, 我需要 paper 寫 grant. 不得不趕快 wrapped up. 如果再補兩個圖和資料, 這篇 paper 會有更大的影響力. 唉. :( 還有真的為了拿 grant, 去查期刊的 Impact Factor, 自己也覺得有點可笑, 但沒辦法, 為了生存, 還是先按照遊戲規矩. 能從自己的實驗室出一篇文章, 還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看來以後學生的 paper 也別指望他們能自己寫, 還是自己寫比較快.

台長: 快樂的轉圈圈
人氣(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研究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Academic Couple
此分類上一篇:Bell Labs

Clare
我常常覺得,與其能夠給一個好的Talk,還不如能寫一篇好的paper來的實在。把文筆練好,把一個故事說得有條理邏輯,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發表跟拿grant都靠他阿!
其實,我看到你的文章我一陣心虛,趕快趁畢業前多多練習寫paper,趁著當學生,我臉皮可厚的呢:D
2007-04-10 09:0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