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0 09:08:44|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哥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

 

這個名詞在我生命中是算一個特異的存在

我並不喜歡,但卻以親人身份存在著

 

小時總是被打

有一次特別的嚴重,現在回想起來都意外怎沒進醫院

 

媽說爸偏心,會比較疼我卻冷落哥哥

這或許是他小時會打我的原因吧

但在小時的畫面中,他也是有保護過我的

在幼稚園我被打時,他也是有找人來警告打我的那個同學的

照片中,也確實有留下他帶著我玩的痕跡

 

人家總說小時候過去就過去了

但不知是個性使然還是印象太深,印在心裡的

你問我一百次,我也只能夠說我其實是害怕的

 

再來就是成長過程的分岐了

還記得國小時,他就已是學生打架的帶頭人了

直到國中,他遇上了真正有在混的他校學生

哥哥遭到圍歐,甚至恐嚇~~這件事之後,爸媽心慌,為了孩子的安全

就開始想著把哥哥送出國

 

出國後,他先寄住在羅家

當時的羅爸可不是現在的好好老先生

時不時會大大的責罵哥哥加上他剛烈的脾性以致他到最後可說是恨著羅爸的

 

再來我們搬到新家時,這時我也在了

那時我們是睡同房上下鋪,只見時不時床輕晃了幾下,門輕輕的開了一下,

他又飛簷走壁的出去夜生活了

 

大部份爸媽都不知

但有一次他們發現了,大半夜的大動干戈

把他從外頭叫了回來鬧了好一陣子

 

爸媽常嘴上念著哥是多麼不懂事、不聽話、總讓父母操心等等之類的話

雖然我本來就內向,也不常出門

但在那時候我就烙下了說爸媽其實不喜歡孩子出門這個觀念

也烙下了哥哥是個問題人物的觀感

 

當然之後就是越來越分岐

他忙著擴張他的朋友圈,忙著過著他燦爛的青春生活

我另一方面在過著在校圈人群裡壓力圍繞的生活

 

總之,我們倆就只是越走離越遠了

雖然現在大了,他記得他以前怎麼待我的,感到歉疚

但那又能怎樣呢?做過的就是做過了

以後還是親人,只是難親而已

我曾經如此想過若不是因為他是我哥哥

我這輩子最不想認識的應該就是這樣的人吧

極度外向、暴力、歇斯底里、叛逆、一意孤行、自私、花錢如流水

 

直到現在,回想起一切

我只是覺得他生不得其所吧

他若生在另一個更富裕可供他揮霍的家庭或完全零限制的家庭

他才會過得快樂吧

 

對他,已經沒有什麼感覺,就是個親人

有事就幫,沒事就不介入,因為其實一直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其實不喜歡提及他

因為客觀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大事

在第三者眼裡更不是什麼事所以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好講的,只是被別人以這沒什麼啊做結尾而已

只是每個人心裡印得深的東西並不是以嚴重不嚴重,有什麼沒什麼來做評斷標準的

那是一個人在那個時刻、那個地點所感知到的東西

 

總之,我也不喜與他有太多互動

以後都能相安無事的過就好了

不想再特別提到過去的事了

也不再去想~

------------------------------------

只是,憑良心說
他先走過的,確實有成為我開拓了些和父母溝通上的基石

那像後期,我現在想想
他當時的難熬,我真的低估了很多
鬼嶺加專訓那種鬼地方,以替代役身份待五個禮拜
我都快瘋了⋯⋯他還是去當了常備兵
唉~~
為明明家境不錯卻仍覺得日子難熬的心嘆息
在這世界要過得簡單快樂真有那麼難嗎?? 

 

台長: 晨曦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深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不喜歡一個人的周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