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0 20:22:54|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牌現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幾年有一個社會現象很有趣,很多人不管是不是實質的名媛紳士,都對超級名牌貨都趨之若鶩。一瓶五萬元的面霜、一個三、五萬元的包包,只要是打出名號的限量款,絕對是吸引大批人潮爭相搶購。

聽說這樣的名牌現象也早已延燒到單純大學校園裡,大學生不論手上有錢沒錢,就算是下課後死命打工,也要背個名牌包包、手上拿隻上萬元的最新款手機撐場面。此時我不禁狐疑,不是有很多人常常在抗議大學學費太貴繳不起嗎?

朋友們都知道我最近幾個月比較有機會出差到歐洲,所以有些人會問我:
「有沒有去血拼XXX牌的包包啊?那邊買比台灣至少便宜10%喔,差了台幣三、四千呢...」

我呢,就一貫微笑地回答:
「沒耶,名牌包包呢,我等別人買來送我好了!:) 」
「我就有本事把不是名牌的東西穿戴成像名牌的質感!」

雖然有同事老是笑我別再作夢了,那倒也沒關係。也許這樣的回答有些阿Q,但是我真的覺得同樣要花五萬元,寧願去買個日本北海道五天來回機票+食宿,好好度個假比較實際。

這就讓我想到在之前公司的辦公室裡聽到的一段有趣的對話。
夫婿是某公司負責人的董娘經理有點煩惱地、皺著眉問她兩個team members:
「妳們覺得,我這五萬塊應該去買LV的新包包呢?還是給我兒子去參加夏令營?」

結果呢,過了兩天,當然就看到嶄新的限量白色包包出現在辦公室裡,真是光彩奪人啊!:)

且不論街坊名牌貨充斥之真假,看到世界各大名牌旗艦店爭相來台開幕,加上林立的百貨公司各大名牌業績一再衝新高,台灣真是充滿無窮消費潛力,誰說我們的社會不景氣?


(圖:只有超級富豪才住的起的杜拜七星級飯店大廳)

台長: 艾莉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粉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三萬元的針織衫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工作、感情、人生無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