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6:05:33| 人氣5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ula Shaker SHAKER──那個美好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夏天,我反覆聆聽著你們
Kula Shaker

在那個據說是Brip-pop當道的年代(都是後來聽說),那是我連英文字母都還不知道總共有幾個的年代,人人說到Brip-pop總能朗朗上口幾個:Oasis、Radiohead、Blur、Suede…

只怕說的太多

他們誕生的早而至今仍擁有廣大聲望,是以他們幾乎是我們所有人Brip-pop的入門,每年有太多的樂團像火星一樣的燃起又很快的熄滅在廣大的Brit-pop深海。

如果說Brip-pop能用一種顏色代表的話,絕對是深藍色,深海一樣的藍色,有一點接近幽深的黑(其實還有一點距離),但就是深海一樣的藍,不是天空的那種藍海面的那種藍空氣的那種藍,是深海一樣的藍。

那又為什麼我們要再那麼多早夭甚至出生就沒長好的Brip-pop樂團中記得一些什麼呢?

我絕不認為Kula Shaker是所謂早夭甚至出生就沒長好的Brip-pop樂團。

他們在1995年以一個後勁十足的印度迷幻風的搖滾團體崛起,說到迷幻,在第一段裡面就不應該不提到The Verve,他們可是擁有這世界上最悲傷的音樂,不過這個有機會再提吧,我就愛左右牽拖…

在“Hey Dude”MV裡,這個四人制的團體迷幻飄搖,主唱Chrispian Mills抱著吉他,一頭的金髮飄逸,一身的帥氣逼人,看似不經意的自信姿態讓我不禁想起Blur在“Boys&Girls”時期的Demon…不都是英倫帥哥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stthQIWZw

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我一看到主唱那麼帥(!!)馬上就發誓要把他們的歌全翻出來,但是可怕的事情來了…也不能說可怕啦,畢竟他們走的可是印度風的迷幻路線,連團名都是取自第九世紀一位印度國王的名字,這位Kula王據說熱愛藝術崇拜神秘主義,就跟Franz Ferdinand的團名其實是構想自引發一戰爆發那位在塞拉耶佛遇刺的奧地利王儲的本名:費迪南大公啦!!

我真的很愛轉移話題…= =

“Hey Dude”告訴了我們這個團體有個帥哥主唱(其實這不是很重要),而在同樣在首張專輯【K】裡面的另外兩首單曲“Tattva”和“Govinda”則宣示了他們的音樂基本走向,Tattva是梵文「真性」的意思,但那是什麼我就一無所知了,這首歌的整整前一分鐘完全不知道他在唱什麼,只是脖子會忍不住開始扭,還差點想躺到地上做瑜珈,把歌詞找出來一看…還真的是梵文,不過進入主歌部份的歌詞我非常喜歡,意境很開脫,心情會很平靜,要配合MV一起聽喔,搞不好就飛天而去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BIHlrPLzk

而另外一首Govinda就更超過了,從頭到尾都在唱佛經這樣可以嗎…因為是梵文所以我就當然也完全不知道這首歌在講什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ncFetwku0

然後還要推薦一首翻唱Deep Purple翻唱Joe South(這才是原唱!!)的“Hush”。歌曲裡面可以聽到很明顯的風琴聲,鍵盤手Jay Darlington本來就是風琴手嘛,風琴的聲音非常七零年代(DP剛好是那個年代) 。因為是原唱是美國人,所以整首歌的ROCK味偏重,場景也很像在車庫裡取景一樣,風格跟Kula大異其趣。
英國美國真的有差呢,如果簡單的以生病來比喻的話,英國風的搖滾是憂鬱症患者,而美國風的搖滾就是躁鬱症的病人了,真的差很多的呀…
這是一首描寫青少年熱戀與心碎的狂放式情歌。Nananananana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7r_f_rw0c

順帶一提,這樣看似新潮的印度風其實沒什麼稀奇,早在Beatles的年代就已開先聲,吉他手 George Harrison還會使用印度傳統樂器西塔琴作曲,他在1965年的時候也拜西塔琴大師為師,終生都奉獻給東方宗教,死後還把骨灰灑在恆河中,西方人不乏對這種東方神秘的冥想禪思崇敬追求的,不過英國和印度啊…好複雜的感情。

他們在1999年的時候解散了,是想在趕在這個年代的最末也一起收一個尾嗎?不過在去年他們又復合囉(鍵盤手換人),還跑去FUJI ROCK…所以我想再分享一首收錄在他們新專輯【Strangefolk】英國和日本限定版裡的單曲
“Super CB Operator”,我覺得大有回到一開始“Hey Dude”那種青春洋溢天下無敵的感覺。不過youtube上暫時找不到,我會再找找,有找到了再貼,或者想聽的人可以去看無名的版本,我會把MP3檔傳到那邊。

據Fuji Rock回來的人說,他們還真的是老了啊青春不再,當然嘛,那個年代結束了,什麼當然也都不復存在。

我試著不要那麼用那麼想把自己自外於屬於自己的這個年代,可是原諒我,我實在太想成為那個美好年代的人了。

※在我還沒真正接觸到他們之前,我一直以為這種團名…一定是個跳舞團體= = … 不然搖什麼搖啊????

台長: 瑪莉有隻小綿羊
人氣(5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尼諾
我想聽 super CB operator
自從上次在網路上聽過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 <
2007-09-13 21:57:26
版主回應
去我無名聽吧,帳號一樣
2007-09-14 00:5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