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12:12:02|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卡夫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傳媒大肆報導梅姑去世、喪葬消息的同時,我注意到的,卻是另一個版面中較小篇幅的一篇報導–年輕創作人楊明學的逝世。

認識他的名字的人也許不多,但如果提到王菲的「旋木」、燕姿的「我不難過」,相信很多人都曾被他字裡行間那份淡淡卻濃厚的情感而動容。

我是在燕姿的歌聲中知道他的。

//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最後的寬容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的眼淚不自覺地往下掉,怎麼可以有人能把文字組合得這麼觸動人心?

我不認識他的人,但曾在一個聚會的場合聽人提起他。

條件不錯的他原本打算走幕前這條路的,卻一些因素而沒能實現這個夢想。後來,他的創作才華得到寬姊的青睞,帶領他進入作詞人的領域,而後在燕姿的專輯中嶄露頭角。

王菲的新專輯發行前的一個試聽會上,同事說,有一首抒情歌很好聽,有一點「我不難過」的味道;那首歌叫做「旋木」。

//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

他的詞,每每總讓我覺得胸口被什麼東西壓著,那是種哭不出來只能帶著笑的憂傷…淡淡的憂傷,瞬間遍佈每個細胞…

報導說,他曾以卡夫卡的名義在個人網站中發表他的文字創作,如果有人知道他的網站,可以告訴我嗎?謝謝你…

很想跟卡夫卡說: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謝謝你曾經留下的文字,謝謝你曾經這樣地活著。

台長: 我不是諧星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