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26:01|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讀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6.12

該讀書了
  又是每個月一次見老師的日子,昨天臨時抱佛腳還是沒拼完一篇文章,所以今天提著二顆媽媽的愛心粽子去見老師,用著破爛的日文講解台灣端午節的習俗,打著能多混掉多少時間算多少的如意算盤。日本人也吃粽子,不過日本的粽子沒包東西,只包糯米沾著黃豆粉吃,有點像我們的甜粽;日本人也過端午節,不過是國曆的五月五日,而且那天跟紀念居原沒關係,而是拿來當男兒節過,到處會有鯉魚旗。我講解完台灣的划龍舟比賽,換講解粽子的內餡,果然引起老師對粽子的興趣,二顆粽子幫我順利的混掉15分鐘。
  不過接下來的15分鐘有點糟糕,老師居然"建議"我參加大學部的期末考試,我只能慘白著一張臉說好,我明明是研究生...研究生成績不算分,所以一般來講,研究生都不用參加考試的說Q_Q。而且我還不是考完就算,老師還跟我約時間檢討考卷,我的天...到時讓老師發現我是草包一個不就完了?老師暑假要出司法試驗的題目還要改考卷,百忙之中,還願意抽空幫我改考卷,照理說我應該感激零涕啦...嗚...我現在是欲哭無淚阿….我翻了一下那堂課的考古題,不愧是專門給日本大學生考的,比外國人特別選考的院生考試考古題還難阿~~~~老師你不是說我院生考試11月再開始準備就好了嗎?舉輕明重,怎麼更難的題目我現在就得準備阿?><
好吧,該用功了,先去買教科書好了。那個箱根神社的籤,也xxx的太準了吧。

台長: 鴿子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