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15:24:17|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箱根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6.9/6.10

箱根二日遊
  我大學一年級暑假,第一次來日本自助旅行的時候,也有去過箱根,不過當時年紀小日文破,也不會上網找旅館,就隨便在書店翻一本旅遊書閉著眼睛選旅館,再拜託日本朋友用電話預約。結果當時我跟同學到箱根時,只想著要順利平安的找到旅館,根本沒去逛旅館以外的景點(因為拖著大行李箱不想到處跑),而那旅館的晚餐居然是法式料理,也不是在房間用餐,而且那種灰灰的浴衣居然還要另外加錢!第一次的箱根之旅可說不甚美好,所以這次事先就做足了功課,還跟學長借箱根名產地圖勒。首先上網找便宜風評又好的旅館,我們是外國人,當然堅持和式房間還有和風料理,越日本越好啦。最後找到箱根湯本站附近的旅館,一泊二餐才一萬日幣出頭,而且還有很多花色的浴衣可以選~非常充滿日式情調。
  第一天一早在新宿買好小田急箱根二日周遊券,等朋友寄放好大行李後(這次學乖了,大行李要事先寄放喔~不然拖著那麼大的行李箱怎麼玩),我們三人就動身出發前往箱根。原本打算多花八百多塊坐羅曼史號奢侈一下,不過因為懶得多等40分鐘,所以直接坐一般特快電車去。幸好今天是平日,所以有位子可以坐^^。
  第一天是箱根交通工具之旅^^;;。做完電車後換作登山火車,登山火車跟阿里山小火車一樣,以Z字型慢慢晃上山。現在是梅雨季,照理是紫陽花(就是繡球花啦)的季節,可是我們來早了,再過幾天才是箱根的紫陽花祭,現在花都沒怎麼開,有點失望。途中經過「宮之下」站,我第一次來箱根住的爛旅館就在宮之下站。那時沒發現這站附近其實是有名的箱根老街,這次我們就有下車去逛,吃到了很好吃的麵包餐,圓形的法國麵包中間挖空,裝牛肉燉湯,感覺有點像棺材板,只差他麵包沒炸而已。說到「宮之下」站,不曉得該說我跟這站有緣還是說這車站被詛咒了,我們因為坐錯公車,只好再坐車回這一站,好不容易再次坐上豋山火車離開這車站,又因為忘了雨傘,又坐車回來這一站,感覺今天都在這車站打轉,真像鬼打牆><,好險我們用的是周遊券,坐免驚,不然光是交通費就會心疼死。
  拿到雨傘,確定沒有遺忘任何東西後,我們小心翼翼的來到登山火車的終點站-強羅站,接著換坐斜斜的登山電車,登山電車配合山坡的坡度,整個車身都是斜的,裡面坐位採階梯狀設計,感覺整台車像是被吊上去似的,蠻有趣的。坐完登山電車換搭纜車~在纜車上眺望箱根的感覺真清爽,不過我朋友怕高,一上纜車就縮在角落叫叫叫,拍照時裝完爽朗的樣子之後繼續龜在一邊,無緣看到一片開闊的景象真可惜。纜車中繼站是大桶谷,這邊的特點是從地面不停冒出的水蒸氣跟黑色溫泉蛋。怎麼覺得這景象好眼熟?阿!這不就我家後山嗎?跟陽明山小油坑超像的=_=,在這邊遇到一群台灣遊客,到處都是熟悉的中文,更像我家後山了啦。不過這邊煮出來的溫泉蛋外殼會變黑色,果然溫泉含的成分不一樣吧。我原本很期待剝開蛋殼之後看到黑黑的蛋(天音:又不是皮蛋或鐵蛋),可惜裡面只不過是普通的白煮蛋,味道也很普通。這黑溜溜的蛋據說吃ㄧ顆可以延長壽命7年,我們三人各吃了二顆,算一算一個人延命十四年,這一趟也算值回票價了。
  繼續搭纜車前往蘆之湖,我們在趕最後一班海盜船,呀~我在纜車上遠遠就看到那艘停在湖畔的華麗海盜船,不要跑~等等我們阿~我一定要坐船遊湖~!!好家在我們在最後一刻搭上船,上船前朋友瞥到在岸邊目送我們離開的船員很帥,可是來不及跟他合照,真是殘念。我們是年輕人,一上船當然直奔甲板猛拍照,哪有閒情逸致坐在船艙。因為明信片上都會看到蘆之湖印著背後一個好大的富士山的風景照,所以我們很努力的往四處看,看能不能看到富士山,不過一來因為天氣陰陰的,一來我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
結果當然是沒看到傳說中的富士山啦。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近距離看過富士山了XD。
  快到元箱根碼頭時,看到感覺像是會出現在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裡面場景的一幕-立在湖水裡的紅色鳥居,恩,原來是箱根神社阿。本來想殺過去那個鳥居拍照的,可是因為五點的末班公車馬上就要開走了,所以我們只好留下遺憾搭上公車。咦?這班車只有我們三人坐耶!好像專車一樣,感覺好尊榮阿~在公車要開之前,車掌還特別上車講解終點站還有中途的有名景點站等等,最後以營業笑容補了一句:「這班車是末班車,如果中途下車,後面就沒有車可以坐了,請問有挑戰者要中途下車嗎?」開玩笑,那可是前後不繼的山裡耶..天快暗了,我們可不想餓死在山上,當然很努力的搖頭給他看,他就很滿意的鞠恭下車引導司機發車,恩….這是日式幽默嗎?
  終於到了今天下塌的旅館-靜觀莊。這附近一堆溫泉旅館,這家外表並不特別起眼,可是老闆人很有趣,老闆一家人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周到,我很推薦這一家喔。一到房間就立刻上茶吃和果子,約好吃飯時間後就衝去露天溫泉啦~嗯~包下整個露天溫泉的感覺真好,可以盡情拍照^O^。洗去一身汗臭後就是在房間享用豐盛的晚餐啦~好好吃~都是用當季的食材喔,新鮮又好吃,雖然每樣菜看起來少少的,可是一堆杯杯盤盤的好多種吃起來也是會撐的。可以不用自己煮飯的感覺真好,我可以理解那些喜歡溫泉旅行的主婦的心情了。
  吃完晚餐之後沒多久,一位老爺爺就來幫我們鋪床,我們覺得讓老爺爺鋪床很過意不去,想出手幫忙卻被老爺爺以我們是客人的理由阻止。在一邊站著看老爺爺鋪床實在很尷尬,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選浴衣。因為我以前住京都旅館的時候,浴衣是由旅館的人幫我們穿的(超複雜...),所以我原本以為這間也是。在選浴衣花色的時候,就天真的問老闆說:「這要我們自己穿嗎?」,老闆就面有難色的回我說:「我也很想幫你穿啦,可是會害羞說...」-_-;;,因為如此這般,所以我們自己在房間穿。好險這邊是簡式浴衣的那種,有現成的蝴蝶結可以掛上去,不用自己綁腰帶綁的要死,話雖如此,我們三人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穿好,呼呼~這麼辛苦穿好,當然要拍一堆照片啦~旅館玄關裝飾了很多很有味道的古董,我們就跑到那邊拍照,老闆還跑出來幫我們拍,一邊拍一邊解釋那些骨董以前的用途。我看到一個木製的龍頭魚身的東西,好奇的問老闆說:「這是鯉魚(koi)嗎?」,老闆:「是魚沒錯,可是不是我跟你之前的那個戀愛(koi)喔~」,喔,好冷….
  睡覺前再去泡一次溫泉,明天早上起床再泡一次,典型的日本人三次溫泉泡法。

  因為昨天的和果子很好吃,所以第二天離開旅館前,我還跑去問老闆說那和果子哪裡買?老闆說箱根湯本車站買不到,我就一臉失望的說:「可是那和果子真的好好吃耶...」,老闆頓了一下,說:「好啦,你要幾個?我賣你好了」,「那一盒有幾個?」「12個」「那我買一盒,你要賣我多少?」「恩...殺必死啦!一盒算你400」,朋友一旁聽到這破天荒便宜的價錢,就說他也要買,於是我只好閃著亮晶晶的眼睛說:「那我可不可以再要一盒?(微笑微笑)」,老闆:「嗚,當然當然(苦笑)」。這和果子本來不是拿來賣的說,還這麼便宜的賣我們,老闆真的是大好人~~~!我們坐公車離開旅館的時候,老闆還到外面來送行,還有給我們飛吻一枚喔,真是有趣的老闆,可是我們直到坐上車才發現忘了跟他照相….
第二天一早就下綿綿細雨,不過我們的興致並不會因次就削減,因為朋友說他想再坐一次海盜船,所以我們早上去完小王子博物館之後,又殺去蘆之湖坐船,徹底運用周遊券XD。還好昨天有坐到末班船,因為今天下雨湖上起霧,能見度更低。風大雨大的,又冷,所以這次我們就乖乖的坐在船艙,身邊又圍繞了一群台灣團。
  今天因為時間充裕,所以就殺到箱根神社,近距離看到立在湖中的鳥居,發現湖水裡一堆錢幣,日本人只要看到水都會當作許願池投錢的嗎?
  朋友明天要去鎌倉,雖然我去過了,可是鎌倉有個神社繡球花很有名,我也很想跟去,不過我下星期一要見老師,都還沒唸書,所以有點猶豫。沒想到在箱根神社抽到一個籤,在學問的部份居然寫:「有困難,勤勉的讀吧」,受到震驚的我,當下立刻決定不跟去了,我要回家讀書Q_Q...
  最後行程是回到箱根湯本站血拼,一路很愉快的試吃,日本人給試吃都不小氣,切的很大塊給你吃,這樣才知道整體的味道嘛,而且吃完不買也不會被瞟白眼。可是我沒有買到箱根名產湯麻糬~><~,車站的特產店賣完了,不死心的我直接殺到本店去,發現他已經關了...嗚嗚嗚,可惡,我下次來一定要買到。

台長: 鴿子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