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9 17:13:3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染髮劑+十萬元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姐終於回家了,為了躲避那窮追不捨的分手男友,選擇放棄原本薪資優渥的工作,回到舊老闆的身邊,移居到老闆家中。過著十分規律且節儉的生活。

不知道之前為什麼愛惹那些麻煩,家中倆老雖然嘴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最近總是為這件事輾轉難眠;老姐搬出去前沒留下什麼東西,只有房間中一堆文件資料,眼尖的老媽找到了那七八張信用卡的帳單,對數字敏感的老媽,對於自己的心算能力產生質疑,居然將近40萬....這是一筆巨款吧!對倆老而言,這是一個震撼;對我而言,卻是對一個敗家女的行為感到不齒。

今天她回家啦,態度一如往常,對爸媽總是視而不見,難怪算命說老姐是難以溝通的人。老媽除了詢問近況之外,居然交給她10萬元的存款,希望她早日還清債務,我不懂她為什麼敢收下。

那些前是家中倆老一點一滴賺來的,每天每天賺來的,假日的幫忙讓我知道那些錢的得來不易,平常的溝通讓我對家中的經濟情況撩若指掌,那些不是閒錢,是在倆老預算外的支出。

我的阻止似乎無法奏效,只能看著那自以為是的人,拿著已經屬於她的錢。

但她不懂.....那是真正的血汗錢。

老姐的老闆是個保守的人,對於她那一頭黃髮頗有微辭;老姐拜託我在深夜12點幫她外出買瓶染髮劑,我的不悅看在老媽眼中,但我卻必須一定要去,因為老媽深怕那纏人的男人還會出現在樓下,最後,我摟著老媽..一同出門。

走遍家裡附近四家便利商店,找不到那樣名稱為染髮劑的商品,卻讓我的心裡湧起一股不捨的感覺,老媽踏著蹣跚的腳步,為了只是希望達成女兒交代的事情。

天空飄著小雨,我要她在騎樓下等我,但她伸出手抓住我....

我感覺到真正的愛意...

但...她又感到什麼呢?

台長: 豆腐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