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07:44:25| 人氣1,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眼淚的一月十九以及永遠不會來臨的九月二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祖母死了,從小沒有母親的我

由祖母一手帶大,對我而言,她就像我的母親。

時間是一月十九。

我是事後才得知的,她走的很安詳,這或許是唯一值得慶信的事

她過世時,我不在場。

除了跟我同住的叔叔之外,沒有任何親戚來的及見她最後一面

回家接到這個壞消息之後,先是愣了一下

才回過神來。

我沒有哭,哭不出來。

原來真正的悲傷是哭不出來的。

我開始安慰自己,祖母最後的人生都活在病痛之中

她走了,是解脫了。

從永無止境的痛苦之中跳脫,應該是這樣......

來到祖母生前住的房間

有著熟悉的香味,可是景物以及人,都不會再回來了。

牆上的日歷,掛的是九四年的九月二十三日。

我難掩心中的悸動,眼淚奪框而出

九月二十四,是我的生日。

可是......在我心裡,他不會在出現了。

我並沒有把日歷撕下,就讓它停在那裡吧。

不會來臨的九月二十四。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1,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