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3 17:01:49|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日本軍官的故事(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迷惘了。

「我一直很想問你,你為什麼要救我??」她開口

「如果我說不想看到中國人死亡,妳會相信嗎??很虛偽吧。」

「我真的不知道。」

「一開始,我在這裡發現了妳,我只是單純不忍心殺妳,看著顫抖的妳

,我覺得妳很可憐........或許我打從一開始就被妳那張美麗的臉龐所迷惑

,為了實現我要保護妳的承諾,我開始每天過著兢兢業業的生活,久而久之

與妳的相處成為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在我的眼裡,我每天接觸的都是

屍體,屍體,每天早上醒來就得面對自己祖國人民的慘叫,我總是會思考

我在做什麼??妳的笑容,讓我覺得很安慰,雖然這樣說很丟臉,但是我不想

看見自己的愛死在自己面前。」我一連串的說著

「為了保護我,你會遭受到審判吧??那為什麼不把我交出去呢??」她哭喊著

「我說過了,我不想讓我內心所牽掛的人,從我身邊消失!!」我激動的說著


我抱緊了她


「像第一次見面時一樣,再一次相信我。我會帶妳逃離,這個野蠻的城市。」

我在她的耳邊呢喃著

「嗯。」我聽見了她的予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帶著她逃離的地窖,由於我與她身上軍服的原因

在行動的時候增加了不少的便利,松本似乎還沒有跟很多部對聯繫上。

也許他被我擊昏後,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醒來

每一陣風吹草動,都會引發一次緊張,這是我第一次有如臨大敵的感覺

每過一個哨口,都是一陣緊張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哨口了。




內心的心情真是難以言諭。

過了這一個哨口,我將帶著她開始在中國內地逃亡。

過了這一個哨口,我就不是日本軍官,我的生命將不會受到保障,

我的內心,五味雜陳。



我上前與守哨口的軍官攀談,利用各種理由試圖突破這個最後難關。

我與守哨口的軍官對談之際,軍官腰上的對講機有了反應,

他揮手以示暫停,我則在旁不耐煩的等著



我聽見了對講機中的聲音,那是松本。

汗順著我的臉頰留下,事情似乎不妙了

隨著守哨口的軍官隨著談話內容臉色越便越糟,我的內心也打定先下手為強。

我用刺槍的握把,狠很的往他的後腦敲去

他先是用很莫名的眼光看著我,隨即昏倒在地

「時間不多了。」我呢喃著

「看來他們已經把消息給傳發完畢了,這是最後一站。逃離這裡後,至少可以說是

安全許多,躲進深山裡我們才有存活的機會。動作要快點,追兵應該馬上就來了

。」我小聲的對她說著,因為怕驚動其他哨兵,所以我用手指了指,示意叫她

不要出聲。

熟練的帶她翻出城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感謝我自己在部隊中所受的訓練,

或許以後沒有機會用到了。




在逃離複雜的南京市後,我在遠遠可以看到南京市的地方,對兄弟們駐營處

行了個禮。

日本,是我的故鄉,卻不是我的祖國,我生在日本,長於日本

然而,我的根,我的文化卻是深深的受到中國文化的吸引,我從小就敬佩

著康有為,梁起超、譚嗣同、胡適之等人的著作影響,雖然中國的思想家

被他們的上位者不斷的打壓,但是他們的努力是不可以被抹消的。

我有機會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帶著她向前跑著,因為了逃離了地獄而喧騰,歡笑

雖然眼前可能會有很多災難,很多迷惘

但是我不會退卻,因為我的身邊有她

「我還沒問妳...妳的名字呢??」我開口

她笑了起來,說道:「我們相處了一個月,卻還不知道彼此的名字,真的很奇怪

吧??」

「我叫圭月,你呢??」她微笑的說著

就是這個笑容,這個溫暖的笑容,就是我現在唯一的羈絆。

「我叫做日青。」我微笑以對


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天,但我們可以把握現在

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是人之所以可以身為萬物之靈的原因。


「這就是幸福。」



完結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