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0 20:21:02| 人氣7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爾也該、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工作以及時間安排的關係,禮拜日晚間的尾牙被我推掉了。而雖說是尾牙,不過由於規模小、人數少,作為出資者的老闆本身也沒什麼錢,所以抽獎摸彩之類什麼的自然是通通沒有,只剩下勞資雙方為了增進彼此間的感情而舉辦的聚餐。

  當然,這類型的慶祝能出席總是比較好的,但已經習慣在週末利用閒暇時間寫作的我,卻固執地拒絕參加這次邀約。

  理由很簡單,因為自己並沒有的體力同時應付工作、應酬以及寫作這三件事。由於時間以及班別的關係,這次的聚會等於強迫要我在週末的晚上從寫作與尾牙之中二選一,而為了能順利趕上某個即將二月初截稿的比賽,自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為了理想而拒絕邀約,類似的情節老實說也在近一兩年來不停重複。為了不切實際的創作夢而犧牲玩樂,我總是用「今日的犧牲是為了成就明天的將來」這句話來勉勵自己,但不知為何,近一兩個月來自己總是感到欲振乏力。

  我不像某位已經功成名就的知名作家,有著一天五千字的魄力。更沒有部份從文學獎中出身的創作者那般精湛的文筆,自己所僅存的,只有剛上完十個小時班的疲憊,以及快要消失殆盡的堅持。

  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垃圾桶裡的罐裝咖啡以及提神飲料卻越來越多,而清醒的時間則是越來越短──我很清楚自己已經到了極限。也許是這份自知之明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自暴自棄吧?寫作的時間開始越來越短,休息與放縱的時間則開始逐漸增加。

  但每次沉溺在遊戲時,沒有動筆的焦慮與不安卻像緊箍咒一樣不停提醒著我,該是收心動筆了。

  但面對空白的記事本,我只感到無力。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7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睽違已久的日記

k1234567890y
有理想最好,加油吧。
2011-01-25 03:0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