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09:30:01|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上國中 一年級  呂世庭 一場誤會

一場誤會

 

    火熱的日光映在水面上,一波波的浪花打到腳上。三個小男孩的腳底黏著一粒粒白沙,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坐在香蕉船上,準備迎向未知的琉球海域……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總讓我想起過去互相誤會的點點滴滴。

  我們五年級時,可說是無話不說的三劍客。記得分班後第一次選坐位,你們那組少一個男生,便熱情的邀請我成為你們的組員。我考慮了好一段時間,才從原本認識的那群朋友中「叛逃」,而種下了代表我們之間友誼的種子。

  然而,升上六年級後,雖然友情越來越好,一起去考私校、一起吃飯、一起齡球,甚至一起去看電影……但在這種情況下,也許是因為太過要好,當某位朋友跟其他人聊天聊到笑得合不攏嘴,而不理另一位朋友時,便引起不受到理會的朋友反彈。

  你們知道了對方的意見後,不但沒有和好,反而讓誤會這顆難以洩氣的球越吹越大。我知道那位遭到冷落的朋友心裡一定很不好受,但我同時也了解因為太過愉快而沒聽到別人呼喚的心情。那時,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該做一位公正的裁判,卻又怕長久累積的友誼冰消瓦解,而衝動的做了一個決定──和被忽略的那位朋友一起反抗「受歡迎」的他。

  在這段短暫而漫長的時光裡,我彷彿成了史勳對瓦解的罪人,當初我如果懂得運用智慧來使你們互相了解對方的感受,現在哪會讓時間來摧毀我們那面銅牆鐵壁般的友誼呢?

  我禁不起鳳凰花給予的壓力,只剩下一個月可以補足這個被攻破的大洞了,我先用即時通跟被我們「拋棄」的同學道歉,再慢慢的讓你們接受對方。趕在畢業典禮之前,我們彼此在狂風暴雨的夜晚,許下了一個願:希望以後我們能堅持這得來不易的友誼,即使在狂風暴雨爭也不會磨滅。

  香蕉船已經行向遼闊的大海,鹹鹹的海水噴到我們的口中。在另了或大或小的海浪侵襲後,我們重新踏上了滾熱的白沙上,象徵著我們的友誼在許多大風大浪後,再度回到最溫暖身後的原點。



 

台長: 點點作文樂學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