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09:53:47|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黎明國中 二年級 劉雋 漸行漸遠的眼淚

漸行漸遠的眼淚


    你記得嗎?   我們相約的允諾;

    你記得嗎?   我們彼此的夢想;
   
    你記得嗎?   我們在一塊兒時,那種純真的快樂、那種
 
最真實的友誼。

    你,還記得嗎?

    我記得,認識你的那天。那天,剛好是開學第一天,手
 
上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上樓梯是極度的不方便,三番兩次
 
都差點絆倒。是你,你伸出友善的雙手,幫我提了不少負
 
擔。

    我記得,下大雨的當天。我忘了帶傘,窗外的大雷雨還
 
在恣意的肆虐,當心中正在盤算要以哪種路線才能避免全身
 
淋溼時。是你,你撐起堅定的小白傘,幫我抵擋雨水的攻
 
擊。

    我記得。在音樂教室裡,有兩個女孩的身影,她們坐在
 
鋼琴前,四手交錯的彈著她們引以為傲的四手聯彈,路過的
 
人們總是細細聆聽著她們培養出來的默契樂章,在彈完後她
 
們都會分享彼此的夢想,我彷彿看得到你當時神采飛揚的笑
 
靨。我們一直為對方的藍圖鋪上一層又一層七彩的希冀、為
 
你我的天空塗上一抹又一抹絢麗的期待,也為咱們的友情染
 
上淡淡的,淺淺的快樂。

    我記得的…….
   
    我們拉著手一起跑步,縱使我跑的比你慢,你卻願意放
 
慢慢速度,配合我一起跑。

    我考試不理想時,你卻願意借我你的肩膀,不在意我是
 
否會淚溼你的肩膀。

    我們一起淋溼時,你卻拿起乾的外套給我穿,不去理會
 
因雨水而發抖的瘦弱身子。

    這些回憶,你大概都遺忘了吧?
   
    自從畢業那天開始,我便發現我原本認識的你,已經從
 
人間蒸發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加上時間的催化,我們從完全
 
吻合的線條成了永不相交的平行線,我看不到昔日總是為我
 
著想的你,我們的友誼蒙上了一層厚厚的夾。

    我靜靜的在心裡面暗自流下眼淚,感覺是我失去了你還
 
是你失去了我? 我想哭。可是我不可以哭,因為和你約定好
 
了,不可以為了你而哭,現在我會靜靜的期盼著……

    能再和你四手聯彈的那一天。


台長: 點點作文樂學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