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7 22:02:07| 人氣2,3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一篇觀後感,誠然就是我的看法,正所謂「景是萬人同,情是一人領」!就套鳳九的話來說吧(31),各位仙友「枕上書」修得好,我如何看不過,也就是一種看法罷了,萬事皆有萬事的因果,仙友又何須要疑、唸(但,歡迎理性討論)!另外因不才我生(身)在人間,談論即是紅塵情愛和戲劇情節,那些成仙成佛的大道理,我是不懂,是否真的要歷劫才能恢復修為等情節,我並不討論。另外,因為我是怪人,我對於桃花中的「挖眼」事件,以及小說帝君餵藥釀鳳九失憶等情事,有我無法跨過的檻,因此我都沒有看,所以除了是電視劇的《枕上書》內容,我真的無法置喙,這部份請各仙友先行見諒!再容我先說個前言吧!


一、前言:

 


帝君曾置疑孟昊說過──「情之一字,讓他一代猛將,甘願如此?」,看到戲劇最後,想來帝君已知「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的道理了吧!所以有些人、有些事沒有經歷過,就別胡亂評論人家,尤其鍵盤後自認為正義「道」人的人,成魔成道均在一念之間,道別人長短容易,但反求諸己後難,話如刀如刃,傷人亦傷人心,別自己逞口舌之快,讓人痛苦一時或一世
無心之過也是過,「建言」可以、「賤言」就免了吧,有緣相會(文字)贈禮,人老色無法送予相思,僅獻薄禮「三思」當成一份行前「禮」吧!





鳳九雖然本就視東華帝君為偶像,但真正的情牽,可說是鳳九本要去琴堯山卻誤入了魔族禁地,我懷疑是鳳九那一撞喚醒了渺落,但因為中間略過了三萬年,懷只是懷疑,只是說說便是。鏡頭當時原本在下棋的帝君一察覺不對,先看鎖魂玉,再到魔族禁地,才救了鳳九,這情牽可說從此為起源,但緣牽可能更早些,應該算渺落的元神紅氣選擇了鳳九吧!再來說反派的主角「魔尊渺落」,渺落要解鎖須含「四」處要件:一、鎖魂玉(靈璧石)、二、梵音谷──妙義淵、三、魔族禁地──血淚、四、鳳九額間鳳羽花胎記封印的那縷元神紅氣!

 

而至於為什麼渺落那一縷元神紅氣會選擇鳳九,或許可以從為什麼帝君一入阿蘭若之夢,會先行懷疑鳳九的元神是進入橘諾腹中胎兒說起吧!

 

「她有孕了,胎兒是最好的元神宿體,若要修復元神,定是要附在法術強大之人身上……」帝君心語(36集中前段)

 

「想來鳳九當日受了重傷,或許需將元神取出調養,元神調養之事,我們此等仙法卓然的神仙,自然都曉得,最好是放入孕婦的胎中養著,莫不是帝君以為,鳳九的元神進入橘諾的胎中,如此倒能解釋得通,為何東華帝君竟對橘諾分外看重!」陌少思著帝君是否為息澤的想法!(36集中前段)

 

「鳳九啊!當年你母親生你的時候,是何等的艱辛,渺落一手遮天四處危害,你母親懷著你還要替青丘出戰,九死一生啊!好不容易渺落敗在帝君的之手,被封了印,你的誕生被視為四海八荒的吉兆,大難過去,平安的日子剛剛開始,我們白家就出生了一個額前帶有鳳羽花胎記的小丫頭,哪個有頭有臉的神仙,沒來喝過你一杯生辰之酒,沒有祝福予你啊!你是有滿滿的竉愛之下長大的,哪個人不是對你格外地寬宥……」青丘狐帝白止對鳳九的訓誡。(8集中前段)


以上這三點,或許就可以解釋的通,為什麼那一縷元神紅氣會選擇鳳九當成宿體,當時鳳九的母親懷胎,應該也是那時法術最高強的孕婦吧!當然還可以八股一點,啊不就是鳳九是枕上書的女主,作者設定!

 


渺落上頭也有佛鈴花吧!


談到渺落,不難就會想到妙義淵,由於渺落是三毒濁息所形成,在封印渺落的妙義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帝君在拘
渺落的上頭,也種滿了佛鈴花(劇組用心嗎?還是作者設定我就不知道了!),但佛鈴花是為淨化濁息,所以在渺落的地方,帝君為淨化濁息而種植了佛鈴花,也是帝君的苦心 ! 是說這佛鈴花長得真像人間的「紫藤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 ? (說說罷了)

 
無憂花


無憂花


無憂花


無憂花嗎?這花的花名叫仙丹


另外,說到花,還有無憂糕主要食材,為無憂花、雨時花根、東海冰晶、紫金蜜露,在第二三集中,不管是小九及連三殿下吃了無憂糕後,都有夢幻效果,感覺無憂花有短暫迷幻藥效
(開玩笑),我是不知大陸是否真的有沒有無憂花,但看花形感覺有點像台灣稱為仙丹的花,雖然樹形不像,但花形卻頗有幾分神似,不知道各位仙友的「看」法,是否也覺得有點相似呢?



掌葉蘋婆果殼

 
頻婆果,或許和現實的植物不太一樣,在台灣有一種植物即稱為蘋婆,果形狀像眼睛,也被稱之鳳眼果,這果實有點像栗子之感可吃,而我拍過掌葉蘋婆的果像個愛心狀,因為之前做為動圖,用截圖所以圖有點小,大家就勉強看看唄!


另外,月令花花形有點像蒲公英的花絮,但飄動的樣子,有點像陸地水母!



水母









帝君進入十惡蓮花境「打怪」的身形很帥氣,但我一直有種感覺,這……有點像帝君在打電玩地鼠,小仙真的是大不敬啊!但坦白真心,我很少看陸劇,也是第一次看迪麗熱巴及高偉光演戲,算初認識!真的覺得他們這部戲演得很棒,像熱巴的小狐狸,以及人形時有時還有小狐狸的些許行為,與鳳九從「少女情懷總是詩」到了「歷盡滄桑一美人」的少女成長;高偉光從帝君前後期(真正見到鳳九之後)、宋玄仁、沉曄,都有個別不同個性及表現,但又有些許的相像,高偉光從帝君身上某個特質放大成宋玄仁、沉曄,畢竟宋玄仁及沉曄都是東華的部份(下凡與半個影子),另外,那個東華版小燕也真的令人莞爾,額外再說一下,為了認識高偉光,我有再去追一下《鬼吹燈──怒晴湘西》,他把鷓鴣哨演的很棒,他把那種粗獷、執著、不擅言詞卻深情的角色詮釋很好,尤其他在老洋人及花靈死後,彷彿看到兩位的同時,那種悲、那種慟又要故作堅強的樣子,令人真的非常心酸及動容!(......我得了老人痴呆了,離題了,S……orry)







還有一件事,我對司命的隱身術,真的是刮目相看,連渺落在阿蘭若之夢(女兒節)的隱身術,帝君都抓得、看得到,司命抱著小狐狸去跟帝君告別時,帝君竟然發現不到,我是真的有些不解,但,後來為了說服自己,司命因為工作,常要知道別人的八卦及經歷,所以才練就這一身高強的隱身法術,也說不一定!好吧……就開始戲說從頭吧!


台長: 水布衣
人氣(2,3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三生三世枕上書 |
此分類下一篇:《三生三世枕上書》觀後感(二)

美好生活
2021-05-10 10:2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