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16:19:43| 人氣2,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六集/巴黎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集心得報告第廿六集】

盛英在戲院裡一個人獨坐,欲打手機給啟柱還止,並想著她和啟柱的過往……苔玲在病房外聽著修赫在MP3的留言,哭淚不止。


※.甩與被甩,誰該哭?

「想不到,他是第二次被甩了,一定不會有人相信,對吧!」
「你真的好堅強,居然沒哭!」

「是我甩了他,怎麼會哭呢!通常都是被甩的那個人才會哭,他可能會哭對不對?」苔玲一言語畢,開起酒瓶,喝下那一口苦酒!

  嗯!苔玲說的沒錯,通常都是被甩的那個人才會哭!可是怎麼苔玲一想到被甩的啟柱可能會哭,心更痛了!因為有愛,甩與被甩都痛,但甩人的人更椎心。


↑(被甩的啟柱~~)


※.咫尺天涯?

「就是怕這樣!我才說不喜歡你送我回來,眼前不斷浮現你微笑的向我揮手的樣子!你明明不在那裡!我的眼裡還是有你,是你讓我養成了這個壞習慣!」





  有些人會問,啟柱有聽到否?如果有聽到,怎麼沒有感動到將苔玲抱滿懷?事情的根源還未解決,兩兩相見,只是讓彼此更痛苦,但啟柱對苔玲如此的行為已瞭然於心,自然不用急於要苔玲說個清楚。即使表面是咫尺天涯,但心卻是相依的。

※.行為是心在駕駛!

  修赫知道啟柱是哥哥,因為想起自己在不公平下的起跑點,而產生的報復,燃起一顆仇恨的心,一起在啟柱背後使盡一切手段。但在江邊經啟柱拳打責罵,卻遲遲不肯還手,還說「因為你是哥哥,因為你是哥哥,所以我不想還手!」對照「從一開始如果我們起跑點相同,你所擁有的,也有可能全都是我的!想到這裡我就生氣!……這對我而言是絕望,所以我才會這麼做,所以……所以我才會想辦法對付舅舅!」

  為什麼一開始發現舅舅是哥哥時,就能使出一切手段報復?為什麼因為是哥哥了,又不能還手?似乎充滿著矛盾!後來仔細想了一下,因為心不同了!

  雖然一樣都是因為舅舅變成了哥哥,心的出發點不同了!想法也就不同,思考模式不同了,當然行為就有所不同。一開始因為有恨,所以報復!讓自己變成有良心的壞人,別人不好受,自己也痛苦!後來因為有愛,哪怕一拳揮向自己,所以包容不忍還手!一樣的理由,因為不同的心情,結果當然迥然不同!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看戲的我們是否有所想法呢!


※.啟柱為什麼要打修赫?

「你給我起來……你給我起來……知道是你幹的,我還是忍住了,結果你還去那裡找她,你到底想幹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就這麼恨我嗎?想搶走我所擁有的一切嗎?都是因為是苔玲,你眼裡難道看不到外公跟你媽嗎?要把我徹底毁掉,你才甘心嗎?那你就把我毁掉啊!打我,你打我!」

  啟柱才聽到苔玲的心聲,明知道苔玲心裡!當然他不知道允兒也要演出要脅戲碼,及會長的哀兵策略,一直以為苔玲這番美意是為了啟柱和修赫兩人之情。才看到苔玲的委屈求全,又遇見修赫,當然覺得修赫一直苦苦相逼!心疼苔玲,也對修赫變成這樣感到心痛,是為苔玲和自己的委屈所打,當然也想看能不能一拳打醒修赫吧!

※.啟柱為什麼沒有資格說原諒?

  修赫主要目的,是要重創啟柱,為何啟柱說「對你,我沒有資格說原諒!」

「因為你是哥哥,因為你是哥哥,所以我不想還手!……從一開始如果我們起跑點相同,你所擁有的,也有可能全都是我的!想到這裡我就生氣!……這對我而言是絕望,所以我才會這麼做,所以……所以我才會想辦法對付舅舅!」

  這些話讓啟柱更體諒修赫的行為,對於修赫更加心疼!啟柱認為「修赫原本是那麼愛笑,卻害修赫哭泣!」也覺得修赫變成這樣,起因皆自於他,所以啟柱才覺得自己沒資格接受修赫的道歉。

※.小小的請求,輕輕的叮嚀、萬分的牽掛──

「苔玲,我現在真的覺得好累,所以拜託你不要馬上起來,然後一走了之。我也不會要求看你的臉,只求你這樣陪我坐一會兒就好,你哭了?你又哭了嗎?這麼難過,你還硬說要離開我,不是嘴巴說說而已!要從此疏遠才能夠,真的離開我,而且我還沒有答應讓你走,我不會讓你走的!」

「不要再說了!」
「苔玲!」
「不要再說了!」苔玲忍不住悲傷,幾近淚水潰堤。
「你叫我不要再說什麼?才叫個名字,你就哭成這樣!還說要分手,記得一定要按時吃飯,我走了……」




↑啟柱的牽掛,讓苔玲淚水潰堤,也讓金晶恩腫了兩眼嗎?


※.強人的心痛,要這麼隱藏嗎?

  啟柱知道姐姐是媽媽時,到媽媽的店裡,用掩飾心情的言語,捉著姐姐的手及指甲掐入自己手指,那「十指連心」的掐指將心痛表現無疑,他應該想捉住那雙屬於母親的手,但現實卻只能留下刻痕,還得說了一句「你要好好照顧修赫,他一定好痛!」。無法說出的苦才是真正的痛。
「修赫他病了!他吃過藥就睡了!本來有點發燒,現在已經退燒了!」

「他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只要稍微扭到了腳,就開始全身發燙,你好好照顧修赫,他一定很痛。





※.化悲憤為力量──

  啟柱在罵允兒時,讓看戲的人很過癮!但前面一段,面對允兒的雀躍的對照,面對種種的啟柱是無力開口說話,那段沈重,讓人更加沈重。

「三流人渣玩的把戲,已經行不通了!叫他就此收手吧!」
「這話是什麼意思?」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一個人到底要多貪心,才能夠活得像你跟你爸現在這個樣子,專門敲詐別人,日子過得舒服你們才會滿意!你以為這件事情,還可以瞞我多少?」
「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怎麼知道很重要嗎?重要的是我現在已經知道了!既然我都知道了,往後你們的對手,就不是我姐跟我爸,而是我!我這個人是真心對真心,騙術對騙術,面對你們這種三流人渣,我會用更低級的招數還以顏色!如果,想繼續保有廉價的國會徽章,你就叫他不要出現在我面前!閔允兒,你也一樣!聽清楚了沒有──該說的,我都說了,你滾吧!」



※.交往的甜密,是分手時最大的催淚彈!

「走開啦!快點走開!」
「不要嘛!」
「髒死了,幹嘛拍這個,換我來拍!」
「你讓我拍嘛!」
「你走開,走開!」
「我要拍!」
「真是的,有攝影機,就開始跩起來了,這台攝影機是韓社長的,韓社長是我的,所以攝影機也是我的!」
「拜託,泡沫噴得到處都是,走開,髒死了!走開啦你!」
「不要嘛!幹嘛拍這種東西,走開啦!」
「拍這種東西找別的男人拍嘛,幹嘛一定要找我!」啟柱邊刮著鬍子邊說著。
「你在懷疑我情史是不是!你在誘導審問!」
「什麼?懷疑你的情史,你也不照照鏡子!你這張臉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情史的。要摸著良心說話!」
「那就分手啊!你可以去找戀愛豐富的女人!
「分手就分手,我才不稀罕,分手……這可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什麼嘛!」
「有膽就分手啊!全世界哪個人不知道姜苔玲是我韓啟柱的女人,叫他出來,恐怕一個也沒有,我們訂婚的事,報紙頭條登那麼大,你還敢說分手,分手你要去哪裡?」
「照片小小一張,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大,那是因為你是大餅臉!」
「你在胡說什麼!」
「大餅臉!」
「你還說!」
「怎麼樣?大餅臉!」
「你小眼睛!」
「大餅臉!」
「小眼睛!」

  不管哪一段感情的結束,不要想起對方的好,不要想起交往的過往,不然淚像泉水般,會不斷的湧出!要拾起記憶,要經過好久……好久……好久以後。

※.悔恨中的後悔──

  當苔玲得知修赫出車禍,可能是因為自己當時的「無法承受!」所造成的。害怕、擔憂不敢去看修赫的傷勢!苔玲是悔恨自己的「趕走」行為,又聽到這段MP3的內容,看到修赫、面對啟柱、啟惠,她心中重重悔恨中又後悔萬分~~

「苔玲有一些話,我真的很想對你說!而且原本想當面對你說的,我想對你說的話其實很簡短!但是這麼短的時間,你都不願意給我!對不起,讓你這麼心痛。因為我愛得很心痛,所以我忘了你愛得也很心痛,對不起!還有祝你幸福!我就是想說這些話,如果可以抹去,我好喜歡能夠抺去所有的記憶,我讓你心痛的那些記憶,我也希望能夠一起忘記……」



↑一場車禍,眾人「心」苦


※.啟柱的他──




台長: 水布衣
人氣(2,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巴黎戀人》 |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七集/巴黎戀人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戀人分集報告》第廿五集/巴黎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