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16:54:40|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說/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懿涵趁著假日和家人到屏東海邊遊玩及台南白河鎮賞蓮,熱浪襲襲,將我從室內雞變成紅燒鴨再過幾天可能變成黑肉雞,不過這趟旅遊,真的滿好玩,即使變黑的我還是覺得值得,偶爾「出走」會讓人心曠神怡,宛如重生,有空去走走吧!

  我一直很喜歡海,尤其對碧海藍天最獨愛。踏浪、游泳、浮潛、潛水(吹牛,也只有過一次體驗潛水),海裡漫步、撿或買貝殼,都是我滿愛的,尤其海中能吃的,我大部份都吃過,因為以前我幾位走遠洋的舅舅帶回來可滿足我口慾,但自從有二位舅舅因走遠洋船的三舅(船長)和五舅(機艙長)卻因一趟死亡之行後,我對海也有敬畏之心。對海就…… ,尤其這次我媽媽也去,她一向討厭我去海邊,因畏懼大自然的喜怒無常,一直不肯踏到沙灘,耳邊除了風的呼嘯聲就是叮嚀聲,為了怕她過度耽心,只在海邊撿撿貝殼,說是貝殼卻有點好笑,因為蚵殼比較多,好不容易檢到一個「苙螺」拿呀拿卻丟了,傷腦筋。

  我收集百餘種貝殼,像翁戎螺(如圖)、洋蔥螺、雞心螺、磷陣磲蛤,都是我滿愛的,但後來聽說收集貝殼也是破壞自然環境行為,就比較少,除非真的非常喜歡,我還是會失去控制,忍不住下手。先介紹我的最愛─「翁戎螺」(也稱龍宮貝),它是少見的活化石,現在僅存少數種類,而特徵是體層上有一處供排洩體內的廢物的長條裂縫,不懂的人還以破了。我在獻寶時,很多人都會表現出可惜的眼神,告訴我說:「你看那.....破了。」
 
  回到主題,到屏東海邊本想吃吃黑鮪魚生魚片看看,無奈媽媽執意不肯,害我失之交臂,不知何時才能嘗到這人間珍品,唉!只好盼下次了,雖然媽媽掃了一些玩興,但可以和母親同遊,是我最所珍惜,因為媽媽總是會藉故不去,這次她也能參與我已很高興,只可惜忘了帶照相機及V8,下次要記得帶才好。屏東之遊,下次倒也可以安排2~3天的行程(含到小琉球),屏東縣政府好像有規劃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

  台南白河鎮賞蓮季已經開始(6/23展開),有空去看看,吃吃蓮葉粽、蓮子湯、坐坐帝王蓮(超大的蓮葉,不知是否有體重限制)、買買蓮子、蓮花(1朵10元,但帶回來不到三天就謝謝再見了)....去看看蓮花會有「淨」的感覺喔!去看吧!去看吧!北部的朋友,好像桃園也有蓮花季活動喔!

  向來地理白痴加上方向白痴的我,實在不太會遊玩,還是你們親自體驗會比較好,不好意思!拉拉雜雜傷了大家眼。對不起了!先祝大家旅途愉快!


【由「幻航候機室」新聞台《莫傲》提供〝翁戎螺〞之資料】

  19世紀以前,人類都以為翁戎螺已經絕種, 沒想到在1879年撈到翁戎螺,人類才首次看到這個「活化石」。約存活於三疊紀至今1879年以後到89年中間只發現了3個標本。

  當年日本曾向台灣以40萬的高價購買龍宮貝,若用現在的幣值換算,應超過二佰萬元以上。龍宮翁戎螺俗名叫龍宮貝,是台灣最有名的一種貝殼


91.06.28初稿
91.07.11更稿

台長: 水布衣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孕育/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出「塞」”曲” /評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