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3 12:23:13| 人氣1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自己的幸福負責part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寫了一封信給老公,說出自己的渴望,

渴望有個孩子,

在這件事情上,我與老公其實是沒有共識的,

所以每每提到生小孩的事情,我們之間很容易爭吵與卡住,

我承認,有時候想生小孩是來自父母及婆婆的壓力,

我承認,有時候想生小孩是生活太平順了,

但這次,卻是我底層的渴望,我想擁有一個屬於我跟先生之間愛的結晶,真真實實完完全全的屬於我們的

所以我很真心的告訴我先生,我的渴望。

早上,跟麗娃聊天,告訴他我的行動,

麗娃問我:那我先生有回應嗎?

我說:寫信給他的隔天,我幫他刮痧,我先生跟我說了聲謝謝,我很感動,

我先生很少跟我說謝謝,所以收到他的謝謝,其實很開心。

然後我說我先生這次轉換工作,我其實沒有太大擔心了,我比以往更接納了他的決定,

麗娃問我:發生了什麼事,讓你更接納了他?

我說,前兩次先生要換工作閒賦在家玩電動時,我會很擔心,怕他懷才不遇,怕他好高騖遠,所以會一直碎唸,結果就是兩人不爽與爭吵,這次,我不想在用舊有模式了,所以我採取跟他一起聊電玩,好奇他的電玩世界,有趣的是,現在先生都會主動跟我聊他的電玩,他採取進攻的策略,但每天他都會撥時間找工作,我發現他心理比我還急

當我放下對他工作的擔心,我卻看見他的積極,而且老公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不工作,他只是想找一份他想要的工作而已,放下之後,反而對老公多了些信心,而我的那些擔心,並不是我的老公,他其實比我務實多了。

然後我想到我們之間對於孩子的事,並沒有同步,

我沒有同步他此時此刻不想要有小孩的壓力,我只是將眼光一直放在要生小孩,

而生活的點點滴滴呢?我沒有留心與看見,

接納老公的現狀與我的渴望之間,其實並不衝突,

接納老公的現狀,我才有邁向我的渴望空間的可能,

而我們生活之間的點點滴滴,其實很美好,或者是說,越來越親密、美好了,

那我何不更深刻的去體會這些美好,讓這些美好持續發生呢?

我跟麗娃說,在我跟先生的關係裡,我發現我是一個啟動鍵,

當我有一個好的行動,通常是感謝老公時,

老公就會給我很好的回應,

就像那天我說出我的渴望,老公跟我說謝謝,其實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越來越甜蜜,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疼愛,

所以我願意放下了我的焦慮與擔心,回到現狀,從現狀出發,跟先生同步,認真的去聽見先生的需要,好好的經營我的婚姻生活,想跟老天爺說:

親愛的老天爺,我猜我更懂得這事件的背後,你要送給我的禮物,

除了等待,還要學會接納,完完全全的接納所發生的一切,

過去的我,沒有從心底接納,所以我的眼光只專注在我要的事情上

我忽略了周遭美好的一切

而這次,我接納了你給我的考驗,

我願意放下我的執著,

為我的渴望調整步伐,重新出發,

我謝謝你在過程中讓我有營火家人可以陪伴,給我力量,

我謝謝你讓我找到幸福的方向,

爾後,我要開始為我的幸福行動,執行我的幸福計畫。

 

 

 

 

 

台長: 比比
人氣(1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麗娃
因著早上跟你MSN聊天
下午去做復健
我也
對自己說
是的
我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我要更積極的為我的健康行動

我們一起來行動
2009-02-13 17:34:58
熊媽媽
看到比比的成熟
好感動

好深的負責
我也要加油
2009-02-15 01:2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