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04:50:24|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影,雖然孤單,但總是堅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世界,悲傷的人太多。但太多人或許是作繭自縛,也有人喜歡自畫框框把自己綑綁。淒清的感覺或許很美,心微微地撼動著那椎心的滋味。久而久之,變成一種習慣,像飲毒藥一般,一吋吋啃噬著內心。幽暗的靈魂,得不到解脫,因為少了ㄧ個很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愛」,缺愛的人,深切地渴望著遙不可及的「愛」。


轉身,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撕裂著內心百萬條神經,激起所有酵素的活化能,越過神經傳導的末梢,跳躍不安。所有的分子劇烈燃燒著,鼓動焦躁。人,只會看到一個方向;也只能看到一個方向。眼睛,這是上帝給人的天賦,但祂卻不能讓你看到「背面」。

人,老愛緬懷自己過去的情緒,不會知道這樣的情緒給自己如何的傷害。而對於這樣的心結,卻又很殘忍的無能為力,人總是無助的,無助的怨天怨地怨命運。但或許,所有的ㄧ切都是自己的心造成的。

告訴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受感動,但心就是忍不住的隱隱作痛。自己愛哭,卻害怕看到別人哭;自己怕打針,更怕看到別人被打針;怕看自己流血,更怕看到別人受傷。所有屬於悲哀的一切一切,都可以輕易地讓我落淚。總而言之,就是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平常。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現在正在哭泣?但,這關我啥事?這關我啥事?但,莫名奇妙地,我,就是莫名奇妙地在乎你的淚。

就是莫名奇妙!就是莫名奇妙的思念;就是莫名奇妙的擔心;就是莫名奇妙的放不下。想撫平你的憂愁;想撫平你的哀傷;想拭去你眼角的淚。。。因為,我知道,只要你笑了,我會跟你一起笑。但,這是何等奢侈的希冀?就像一大片不見底的深淵,該不該往下跳?老是學不會視而不見,老是學不會視而不見,老是學不會視而不見。。。自作孽不可活呀!

我想擁抱你;只因為你的淚太動人。我想擁抱你;只因為你的愁太動人。

揪住了我的心,牽動著。

然而,告訴自己我該選擇的是「轉身」,「視而不見」。因為,我看到了你的淚,好痛。。。而我,不想讓你看到、不想讓你看到「我的淚」。

背影,雖然孤單,但,總是堅挺的。是啊!總是堅挺而傲人的。

~~~~~~~~~~~~~聽首歌~~~~~~~~~~~~~

曾經太年輕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編曲:鍾興民 演唱:藍又時
======================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台長: 沉睡的靈魂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魂的眼睛 |
此分類下一篇:無解
此分類上一篇:躲在記憶裡想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