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5 06:42:57|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重新開放,是為了警惕自己,而關於之前得罪過的作家,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



領域

你用高牆築起一道我沒法跨越的領域,嚴峻而充滿機關。我努力地想找到破解的管道,或許只為了一個想窺探的放不下。


我找到了一個小洞,從縫中偷看你,你有一個自己的王國,你靠著子民的崇拜與歡呼而活著,每一個讚歎就是你的氧氣,你撫慰著你的子民;相對的,你靠著他們給你的崇拜眼神活著。突然我發現,你真的好可憐、好無助,如果把這些抽離,你還剩什麼呢?


是的,你的文字很美,但你需要別人的肯定來榮耀自己;你的內心很苦、很寂寞,所有的依靠,皆來自「虛擬的文字」。絕對的自卑下有絕對的自負,當子民匍匐在你的腳邊時,你也同時感到寒冷與疏離。當真心想要靠近你,你卻無法忍受那樣悲哀的自己,因為你只活在那個冷冷的自我領域裡,渴求一個真實的擁抱,但卻永遠得不到。


當你發現了你的真心,所有的阿諛奉承瞬間瓦解,虛幻的ㄧ切都將終結,我不相信你有勇氣只為文字而寫,每壹次提筆都為了目的而寫。在你的王國裡,我再也看不到真實的文字,所有的排列組合背後,都有一個精明的計算。你的文字,將不再美;所有的子民也選擇在各國度裡來來去去。


對一個陌生人而言,國王是不需在意其意見的。他可以選擇聽不到,但或許他的心會有一點點知覺的共鳴。而…或許,這是我的誤解,但這是我的感覺。




台長: 沉睡的靈魂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魂的眼睛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讓愛你的人再為你心疼
此分類上一篇:希望酷刑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