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23:19:0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天外江山【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傲刀城內兄弟蕭墻,而就在雙方各自攤牌之即,傲刀蒼雷對失勢的兄長說出了隱藏心底多年的秘密、亦是多年的心結。

「你可知道,你口中的父皇,幷不是我的親生父親呢?」

乍聞此語,傲刀玄龍勉强維繫的理智在瞬間崩潰,完全忘却了自己此刻功體被封,霍地站起身來,一把抓住了傲刀蒼雷的手,失聲道:「你說什麽?」

不知是不願抑或是不忍,傲刀蒼雷幷沒有甩開兄長的手,目光凝視在遠方看不見的某一點上,聲音冰冷得形同機械:「就如你聽到的,我沒有興趣再說第二遍。」

「你說謊!」

「我爲什麽要說謊……」

「你想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血脉嗎?」

「不肯承認的只是大哥你而已!」看不到發言者的表情,但那發出的聲音却冰冷得有若事不關己,「傲刀天下一妻多夫的舊制,玄龍、蒼雷、青麟、繯鶯,這四個名字就是最明顯的證據……」

「名字能够代表什麽……」

「那大哥你想說你從來未曾懷疑過嗎?」

「我……」只怔得一怔,傲刀玄龍隨即道,「這種事,有什麽好懷疑的,更何况,我是看著蒼雷你出生的,我們始終都是一母同胞,就算父親…那有什麽關係……」

「當然有關係!」打斷兄長的話,傲刀蒼雷回過頭來,滿臉譏諷,「若非如此,他明知你樣樣不如我,爲何當初却寧願選你不選我?」

「這……但你當初幷沒有……」

「不錯,我當年確實從未在人前與大哥你爭過什麽,文才也好、武功也好,我從來都不曾壓過你,就算是父皇死後,我偶爾也不免覺得,就讓你在這個位子上多坐幾天,似乎也沒什麽關係。但是……」輕哼了一聲,傲刀蒼雷望著兄長,目光突然充滿了鄙夷不屑,「但是,大哥你太令我失望了!」

驚异于胞弟的眼神,傲刀玄龍緩緩鬆手,反問:「失望?」

傲刀蒼雷微微抿了抿嘴唇,輕輕甩了甩被傲刀玄龍拉過的衣袖,道:「我一直認爲,大哥你雖然心胸狹窄、猜疑心重,但也不失爲一個光明磊落、重情守信的人,可是……我却怎麽也沒有想到,素來重情重諾的大哥,竟然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欲念,違背當初對青麟許下的諾言!」

傲刀玄龍這一驚非同小可,臉色大變的同時,連聲音也變了:「你……你怎麽會知道?」

相較于長兄的震驚,傲刀蒼雷的反應殊爲冷淡:「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秘密,更何况,這件事根本早已不是秘密。」

身形微微顫抖,傲刀玄龍只覺得支撑自己的這個世界,正在一點一點,不斷崩毀:「你…什麽時候知道的?」

「十五年前,青麟知道的時候,我便知道了。」

「是青麟……是他……」

「當然不是他親口告訴我的。」頓了一頓,傲刀蒼雷冷笑道,「素來敬重的大哥居然背信弃義侮辱弟媳,以青麟那麽優柔寡斷的個性,他除了半夜偷偷跑到父皇靈前哭訴、祈求死人替他决斷如何處置此事之外,他還會做什麽?接下來冰川刀城被滅、芸姬自盡,他又做了什麽?只會每天哀嘆度日!冰川孤辰前些日子倒真是沒駡錯,『生不能保護,死不能報仇,他,廢物一個!』」

聽他提及冰川刀城,心頭隱隱地浮起一個念頭,傲刀玄龍只覺得手脚發冷,終于忍不住問道:「冰川刀城……我命冷四卦找殺手殺盡冰川家的人,此事……此事……難道你也早就知道?」

沒有回答,傲刀蒼雷只是反問了一句:「你說呢?」

「……」無法置信地瞪著弟弟無表情的臉,傲刀玄龍臉如死灰,不知過得多久,似是再也站立不住,踉蹌後退,跌坐到椅子上。

耳邊聽得傲刀蒼雷冷冷地道:「既然大哥你幹得出那麽殘忍的事,我爲什麽就幹不出來?從那天起,我就决心要推你下臺,而且還要做得乾淨漂亮,讓人人都知道,你的失敗,是因爲你失去民心、是因爲你自身的無能!」

傲刀玄龍長嘆一聲,道:「那你與蟲族……也是早有勾結了?」

傲刀蒼雷道:「天外南海四族爭鬥已久,你的種族隔離政策早已令得蟲族對你恨之入骨,厲邪天要的是蟲族的生存空間,我要的是傲刀天下的皇權,各取所需,有何不可?」說到這裏,男人眼裏突然露出一絲譏誚,「大哥你似乎幷沒有注意到,這十幾年來,與蟲族之戰我軍雖是十戰九勝,但蟲族與人族的交界地,却已不知不覺向外推進了幾十公里。」

短短一日內歷經重重變動,神經已被打擊得近乎麻木,傲刀玄龍再也沒有力氣表達自己的震驚,略顯呆滯地搖了搖頭,自言自語般地道:「怎麽會這樣……白城輿……」

哼了一聲,傲刀蒼雷道:「白城輿再怎麽也只有一個人,保不了傲刀天下四面八方,更何况,戰綫推進得幷不明顯,只怕他自己也沒發覺。」

輕輕地嘆了口氣,傲刀玄龍的聲音微弱得幾乎聽不清:「當真沒有留意到嗎?」

兄長的語氣讓傲刀蒼雷心頭一凜:「你這話什麽意思?」

落寞地一笑,傲刀玄龍道:「以他的個性,就算發現到這個變化,大概也會假裝不知道吧……」

明知此刻應該冷靜,但不知爲什麽,胸口却慢慢地升起一陣不快,傲刀蒼雷冷哼道:「大哥你對他倒真是瞭解!」

「你不也一樣嗎?」

「嗯?」

凝視著弟弟微微變色的臉,傲刀玄龍在心裏苦笑了一聲,嘲笑自己後知後覺的同時,眸子裏竟不由自主地掠過一絲哀憐,看在後者眼裏,刺眼之極。

「你明知以他的個性,必然不會原諒你此番作爲,却依然堅持一意孤行,蒼雷,你當真不後悔嗎?」

自會面初起便一直保持至今的冷靜至此終于出現了裂痕,兄長的話聽在傲刀蒼雷耳裏完全是有恃無恐的體現,怒火瞬間壓過理智,傲刀蒼雷說出了令自己在下一秒便即懊悔不已的話:「後悔?大哥,你是覺得你這個忠犬養成游戲玩得很成功是嗎?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就不知道那條忠犬知道的時候,臉上會露出什麽樣的表情呢?」


密林之內,白城輿冰川孤辰聯手共戰厲邪天,雙方交手數招,厲邪天已知難以取勝,長笑一聲,抽身而退。

堪稱死裏逃生,白城輿顧不得調息,收刀入鞘,抱拳爲禮:「多謝。」

身子微微一側,冰川孤辰顯然幷不領情:「你救我一命,我救你一命,兩不相欠,何必道謝。」

微微一怔,白城輿道:「在下何曾救過……」

「雖然蒙面,但你也未免太小看冰川孤辰了!」少年下頦微仰,傲然道,「你的身形身法,你以爲真能瞞過有心人嗎?」

臉上掠過一絲默然,白城輿低下頭,默默無言。

這種消極抵抗的方式明顯讓少年感到了不快,嘴角一撇,冰川孤辰略有些不耐煩地道:「我來只是想問你,傲刀玄龍人在何處?」

緩緩搖頭,白城輿平靜地道:「你認爲我會告訴你嗎?」

不以爲然地哼了一聲,冰川孤辰冷不丁地道:「既然你對傲刀玄龍如此忠心,那晚你又爲何出手救我?」

「這……」

「回答不出來是嗎?」冷笑一聲,冰川孤辰微微一哂,「是不知道,還是不敢面對現實?」

「冰川……」

「你會出手相救,證明你早已知道冰川刀城滅門的真相,不是嗎?」不容白城輿辯解,冰川孤辰冷冷注視著不敢與自己目光相接的青年,語帶微譏,「你明知傲刀玄龍就是滅我冰川刀城一門的幕後真凶,但却處處阻擋我報仇,白城輿,這就是你當初對我所說的要給我的公道?」

「我……」自知理虧,白城輿無言以對,過得好半晌,方才道,「此事確實是大城主的錯,但大城主已有心懺悔……」

「懺悔?懺悔有什麽用?懺悔能讓父皇、姐姐、晏清……能讓冰川刀城屈死的幾百個人復活嗎?能讓一切回到原點、讓一切重新開始嗎?」

「……」

「既然不能,懺悔,又有什麽用?」淡淡地說完這句話,冰川孤辰轉身離開,走了幾步,脚步微微一頓,不知抱持著何種心意的問題,自風那頭傳來:「殺父之仇不共戴天,若你與我易地而處,你又待如何呢,白城輿?」

台長: dong(東)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