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22:39:4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龍圖霸業•回身(十二)願望、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有一個願望。
一個永遠也無法實現的願望。

她只是一個花妖,愛上了一個魔。
而那個魔,卻從來沒有想過他是否,愛過她。
劍和速度,占去了他畢生追求,而當他發現感情可貴的時候,轉過身去卻已只剩墓碑荒塚。
孤獨峰的主人一直以來和它的名字一樣是孤獨的,但孤獨並不意味著寂寞,而今天,孤獨峰一片寂寞。
誅天、憶秋年、花姬,情若手足的朋友,想要陪伴終身的知音,以及……分不清是不是愛的感情。
誅天留給他的是責任,憶秋年留給他的是傷痛,而花姬留下的,是一滴淚。
步出天壇的時候天空下起了雨,眼淚早在憶秋年死時便已哭幹,所以天,代他流淚。
「她有一個願望。」
他離開,香七雪進入,擦身而過的那刻,他聽到對方說:「伴著那陣風,做一朵隨風飄蕩的花。」
永遠也不可能再實現的願望。
而他呢?他的人生還有什麼願望,什麼希望?
木然看了一眼鮮血淋漓的雙手,血流了那麼多,卻早已痛得麻木,一如他此刻的心。
黑衣有他自己的路,白衣亦有他自己的人生,策謀略已誅,憶秋年之仇已報,妖後雖還活著,但以她的野心日後自有對頭,那麼看似了結一切之後的他,難道就只能孤零零地站在這孤獨峰頂靜待死亡來臨的那天?
「前輩,絕境之後定有大道,險峰背後正是寬穀,即使是山窮水盡走投無路,我們也不能放棄希望啊。」
冷冷睨了一眼那個正為自己裹傷的金髮青年,風之痕的口氣比眼神還要冷:「什麼時候輪到你來對我說教?」
金髮青年露出一個溫柔無辜的微笑:「因為前輩看上去似已喪志。」
「你以為我是你嗎?」
拿著繃帶的手一顫。
「前輩,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毒……」雙眸微合睫毛忽閃,柔長的金髮垂落,擋住那張泫然欲泣的臉。
風之痕有些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打從撿到他的那天起便是如此,稍微一句重話便能讓他黯然神傷委屈個老大半天,奇怪,為什麼自己能對這種可怕的個性忍耐至今?
「吾說錯了的話,吾道歉……」
「呼呼,這裏誰叫風之痕?」
突如其來的訪客打斷了詭異的氣氛,看著素不相識的來人,風之痕皺起了眉頭:「吾便是。」
「有一個年輕人托我把這包東西交給你。」
遞過來的布包血漬斑斑,包裏是一株奇異的藥草,歪歪斜斜寫著兩個血字:「解藥。」
「白衣!」
猛然站起,腦中卻忽的一陣眩暈,有力的手臂扶住他失去平衡的身體,激動刹那間平息。
碧眸再度睜開的時候,金髮青年正沖著他露出冬陽般溫暖春風般溫柔的笑臉:「我說得沒錯吧前輩,希望,說不定就在眼前啊!」

但抱持著希望,便能對抗命運嗎?

「大師。」
「施主,你心中的疑惑,是為生,還是為死?」
「為命運。」
晴空如洗,天邊雲卷雲舒,山風吹得林濤嘩嘩作響。
天策真龍便看著那翻卷的白雲,深深地歎了口氣。
「大師,如果說人生早由天註定,那人生一世為了什麼?如果說天意執意弄人,那人辛苦掙扎努力奮鬥又有什麼意義?如果說希望從來便不能拯救人生,那希望於人又算什麼?做與不做,又有何區別?」
沙舟一字師稍稍沉吟了一下。
「施主,出家人問你一句話。」
「大師請說。」
「若現在妖刀界與策謀略再度謀害中原,你欲如何?」
「自當全力對抗。」
「卻是為何?」
「這……」
「為名?為利?還是為了……龍圖霸業?」
「都不是!」不假思索地否定,天策真龍皺了下眉頭,臉上掠過一絲猶豫,「我只是……只是……」躊躇半晌,他長歎一聲,方道,「我原以為退位歸隱便能參悟一切,但每每午夜夢回,腦海中卻總是過去同志身陷火海的畫面,妖刀界入主中原,表面上我並不在乎,但事實上……我明白,我對不起戰死的眾位兄弟!」
「阿彌陀佛。」沙舟一字師道,「所以再次複出不為名不為利,為的只是你心中無法淡忘的那份感情。」
「沒錯。」
「既如此,施主你的疑問便有答案了。」
微笑著看著天策真龍,沙舟一字師緩緩地道,「就算人生天定,就算天意弄人,就算希望最後換來的只有絕望,但人生一世最可貴的便是這份無法淡忘的感情。從呱呱墜地到撒手西歸,人生長長短短百數十年,有高峰有低谷,有得意亦有失落,每個人都孤獨地上路,孤獨地終結,但路途中卻永遠不會寂寞。」
「……」
「在路途中你會遇到很多人,有朋友,有兄弟,有愛人,還有仇人,而你的人生便因這些形形色色的人而變得精彩變得與眾不同。不管成功還是失敗,不管碌碌一生還是名垂青史,每個人的人生之所以獨一無二,便是因為在每個人的心裏都有屬於他與他生命中的人共有的一份感情,沒有第二個人能夠瞭解,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
所以人生,才有其特殊的價值!
「天策真龍。」沙舟一字師含笑看著他,問:「人生一世所為何來,現在,你明白了嗎?」
殺氣驟襲,佛杖破空殺到,天策真龍橫臂一擋,氣流撞擊發出轟然巨響。
風沙過後塵埃落定,挺身站立的天策真龍臉上再無沮喪愁悶,取而代之的是大徹大悟後的清朗堅定。
「我懂了,大師。」他道,「如果說人生一世就是為了走那一段路遇到那一群人,那麼就算終點早已劃定結果早有安排,但那條路要如何走那些人要如何面對,我的願望只有我自己才能決定!」

即使人,永遠也無法對抗,命運!

然後,一箭破空,七星歸位,千年夢醒。

台長: dong(東)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