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18:41:43|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梅林日記(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今天天氣很好。

雲從天幕上飄過的時候,一跳一跳地向我問好。

昨天晚上少主又坐在我旁邊看星星看得睡著了,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用手揉著脖子――大概是扭到了。

「少主好!」和平常一樣,我精神百倍地和少主打招呼。

「好。」雖然皺著眉,少主還是微笑著摸了摸我的樹枝。

我很想他再多待一下,他卻轉身走到寒江邊彎下腰掬水洗臉。

我頗有些嫉妒地扁了扁嘴。

――江水一動也不動。

少主洗完臉,起身入內。

這時候,風中傳來細微的嘲笑聲――寒江對著我得意地做了個鬼臉。

這條死江!只會在少主面前裝賢淑!真想讓少主知道它的真面目!

屋內傳來水聲――少主在沐浴。

我是知道少主有潔癖啦,不過象這樣每天洗三次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而且我們這裏本來就很乾淨,幾天不動也沒什麽灰。最重要的是,一旦那個管家的男人婆不在,少主自己是絕對不會燒水的。

如果寒江能自己燒開就好了,我不無遺憾地想。

別異想天開了!

寒江很有點忿忿,好像我侮辱了它似的:如果可以要冷就冷要熱就熱那還是寒江嗎?我乾脆改名叫陰陽江得了!

哈哈……

我笑得花瓣不住地落:陰陽江?這名字真好聽!

寒江很氣憤,卻做出一副「大人不記小人過」的表情,只不屑地哼了一聲。

我覺得它似乎有點心不在焉。

一直到中午,少主都沒有出來。

我很無聊。

寒江也很無聊。

我想我和寒江都沒有把少主發呆發一天的功夫學到家。

這真是身爲七步階一員的恥辱――我含恨地想。

我覺得寒江也有同樣的想法――因爲它似乎也很沮喪。

幸好天快黑的時候,少主總算出來了。

――他每天晚上都要看星星。

我很高興少主有這樣的習慣。

不過當他一邊看星星一邊將手伸過來摘梅子的時候,我就有點想哭。

――少主啊,就算男人婆不在家,就算你幾天不吃東西也死不了,但是……每天吃梅子度日,對身體不好啊……

可是少主聽不到我的聲音,所以他還是吃了很多梅子,一直到深夜。

我陪著少主一起看星星,看著看著,星星好像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迷迷糊糊地,好象聽到少主自言自語地說「明天」。

明天?

是不是明天就要煮飯不吃梅子了呢,少主?

我懷著這樣美好的願望,很快進入了夢鄉。


(二)

大概是昨天晚上的夢做得太好,今天早上我醒得有點晚了。
睜開眼睛的時候,少主已經沐浴完畢,正在煮茶。

[懶梅!]寒江很不屑地對我翻白眼――當然是在少主轉過身去的時候。

我拒絕在不占理的情況下爭吵――這是身爲少主的梅花的基本條件之一。

嗯?石桌上的茶杯有兩隻。

「少主說今天有客人要來。」寒江一副理所當然地樣子對我說。

啊?我怎麽不知道?

少主昨天晚上說的。寒江有些得意:誰叫你昨天晚上睡那麽早。

啊,原來「明天」說的是「明天有客人」!

我非常自責――因爲那條死江居然比我早一步知道消息!

不過,客人……

「難道是那個紅毛?」

「不會吧?」寒江的反應比我還激烈,「現在才八月,離九月還早,紅毛不會這麽早來吧?」

「誰知道呢。」我好象回憶起了不好的東西,「他每次來都要賴上一到兩個月,要趕很多次才趕得走。」

「他用我的水洗臉,還要少主給他煮茶。」寒江的口氣很象怨婦。

「他喜歡亂摸我的臉,還和少主搶梅子吃。」

「他還嫌我的水太冷,每次都要死纏著少主給他燒。」

「他說梅子太酸,硬要我今年變甜一點。」

「這算什麽,他上次還說我的梅花香氣太淡,硬拿一堆蘭花給泡在水裏,說是要沾點蘭花香氣……」寒江眩然欲泣。

「就是啊就是啊,還有那一次……」不好的回憶一件件被勾起,我和寒江還在痛說家史,梅林之外,傳來了細微的腳步之聲。

(三)

叫莫召奴的是個美人。

不,是個大美人。寒江糾正我。

是是是,是個大美人。我懶得和它計較:不過,還是少主最好。

嗯,他的衣服很奇怪,寒江說,好像雨衣。

可能是料子不同。我說,我覺得他額前的兩根好像觸鬚,蟑螂的。

最近蟑螂頭很吃香,寒江說,江湖上有個大帥哥叫瀟瀟的好像就是這種髮型,聽說迷倒了一大票女生。

真奇怪,蟑螂頭有什麽好看的?我在心裏嘀咕:我還是覺得我家少主這種柔柔順順的自然披比較好看。

他身上的味道還可以,比紅毛的好。寒江一副很老到的口氣,應該是菊花吧?

菊花嗎?我對花沒什麽研究,雖然我也覺得菊花可能很好看,不過少主喜歡梅花,我就決定這世上只有梅花最好,當然,我討厭那個紅毛,所以連帶地討厭蘭花。

他有點像女人。寒江的眼光居然很挑剔:漂亮得過了頭。

難得我們的意見一致。我點頭。

而且,我覺得他好像有點笨。末了我加上一句。

喔?寒江似乎有點驚訝:你連這個也看得出來啊?

這個當然。

我懶得理它,身爲少主的江居然還不懂這個道理,真想讓少主把它開除掉。

更何況,有兩個美人在身邊品茗聊天,如果還要去和一條沒大腦的江說話,那真是腦子秀逗了。

那天過得很愉快,因爲我一門心思用在欣賞少主喝茶的姿勢上去了,等到日落西山,那個叫莫召奴的美人起身告辭,我才注意到原來一天已經過去了。

少主沒有留客。

藍衣美人的臉上似乎有點遺憾,看起來很想再多留一會兒。

我想少主不留他的原因應該沒有做飯,他肯定不好意思叫客人和他一起吃梅子當晚飯。

雖然我是很高興少主喜歡吃梅子啦……

爲了少主的健康,我決定今天晚上要向星星許願,祈禱少主明天開始做飯。

藍衣美人臨走時問到少主的名號。

少主想了一想,居然望著寒江笑笑,說:「三尺寒江東陵指,七步塵煙擁天池。」

嗚嗚嗚………

少主,你爲什麽不念落梅那首詩呢?

怨念……

晚上看星星的時候,我誠心誠意地向流星許願,祈禱少主趕快忘了那句詩號--他只要記得「少時落梅殤」就好了。

然後,當我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時,我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麽。

(四)

昨天晚上忘了煮飯的事,所以理所當然地今天少主還是沒有做飯。

不過更重要的是他連梅子也不吃。

我很擔心,雖然我不喜歡少主只吃梅子過日子,但他如果連梅子也不吃那就證明少主的心情一定非常非常的不好。

寒江也很鬱悶,因爲少主不但不吃梅子,連茶也不煮了,就著那冰寒的江心水一杯接一杯地飲。

我想變成熱江……寒江好象要哭了:就算是陰陽江也好……

我應該趁此機會取笑它,但我實在沒那個心情,只能拼命搖動樹枝表達我的不滿。

可是沒有用,少主不是梅花,聽不懂梅花的話。

少主似乎很煩惱,一次又一次地占卦。

大概是凶卦。

是不是和藍衣美人有關呢?

我看著少主盯著卦象半天,然後聽到他低低地說:「莫召奴……」

難道少主是對人家一見鍾情了嗎?

我很不良地這麽想,但是看少主的表情似乎不象。

今天有點冷,雖然我們這裏本來就冷,但是今天………

九月快到了。

月上中天,光芒冷得逼人――死月亮,顯什麽顯!

沒有外人的時候,少主都不披披風。

我突然很想念那個紅毛。

雖然他很討厭,但每次少主穿著單衣在外面發呆看星星的時候,他總有辦法把披風披到少主身上去。

死紅毛,你爲什麽還不來呢?我含著淚想。

--結果許願的時候再次忘了少主煮飯的事……

台長: dong(東)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