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1 08:15:49|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藝圈

Lisa是我當上經紀人後所帶的第一位模特兒,來自羅馬尼亞籍,有一雙深褐色的眼睛,褐色的頭髮,輪廓美的連女人都嫉妒。年僅十八歲的她在羅馬尼亞當地是位剛掘起的模特兒,拍過一些雜誌封面,演了幾齣戲,個性溫柔沒有大牌架勢,當時跟公司已經合作半年,是我很欣賞的模特兒之一。

提到我心目中模特兒的等級,在公司觀察一年後有很多感觸。公司裡有兩個部門,分為國內與國外部,剛開始當助理時,得包辦兩個部門所有的雜務,所以從中也得知不少兩個部門間的鬥爭,誰跟誰不合,誰又比較得寵,誰又會利用職務之便得取利益。當然,對於所有的模特兒在心中也有個評分標準。

Lisa的評價

專心工作,沒有不良嗜好,配合度高的---十分。

工作還算盡心,但是貪玩愛去舞廳、pub的----六分。

公司裡多的是壞胚子,但也有像Lisa這樣的乖女孩,準時上通告,也很盡心力在工作上的不多。

在帶Lisa的2個月中,沒有發生像其他經紀人跟模特兒之間的問題,在外地工作的人,最怕的就是寂寞與誘惑,所以太多從國外來的模特兒不是沉迷在pub裡排遣寂寞,甚至剋藥酗酒,否則就是為了金錢頂著模特兒的名義從事色情交易。

我常常帶她回家跟家人吃飯相處,讓她感覺台灣的溫暖,不至於去想太多不好的事物。

只是,命運總是捉弄著好人,一天公司收到來自Lisa在羅馬尼亞親人的來信,Lisa的父親在當地投資的礦石業因為政府政策而被凍結,股東要求收回資金,公司宣告破產,信裡除了告知家裡的慘況,也要Lisa盡快在台灣賺多點錢寄回家裡解決眼前的困難。

Lisa哭了一夜,對她這個年紀的小女孩來說,是一種無法承受的壓力,我不知怎麼安慰,更別提到能幫的上忙的地方,只有坐在她身邊陪著他掉淚,一直失眠到隔天。到了公司,她向老闆要求撤換經紀人,我在驚鍔之餘也只有接受,想不通原因理由,或許,別的經紀人可以給她更多的工作機會,讓她可以早點渡過難關。

幾天後,在廁所裡碰見了公司裡的廣播電台Joyce,她像是挖到寶的跟我炫耀她最近看到的新八卦。男主角是演藝圈裡某位當紅的大哥級主持人,這位仁兄是出了名的愛玩女人,尤其是像女明星或模特兒這類別人高不可攀的對象,在業界的名聲爛到連我在電視上不小心看到他都會想吐。而女主角,卻是我永遠都不肯去相信的Lisa。從約會地點、價碼到最後的飯店位置交待的一清二楚,我禁不住憤怒罵了當時還是我上司的大嘴巴一頓,認為這一定是她們嫉妒她的流言攻擊,但心裡卻擔心著Lisa是否真的會為了幫助家裡做下如此蠢事。

換經紀人的那天後,我再也沒見過Lisa,從她的經紀人口中得知他已經回到了羅馬尼亞,也終止跟公司的合約。留下一封給我的信中說道:「原諒我的不告而別,做出那樣的事,對你我的友情是一種傷害,我知道你不會諒解,但請體會我的苦衷,痛苦的七天,換回家裡的經濟困難解決,我無怨無悔。換經紀人的事,是不希望我在台灣最親近而且是唯一的好朋友,看到我最醜惡的一面。」

眼淚奪框,心疼這個女孩的沉痛決定,更難過這世界的殘酷無情。這件事深深的影響了後來幾年的工作態度,我變成了在現實生活中拿現實做原則的人,卻也救不回兩顆原本單純的心,到現在還是如此。

台長: dohe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二七與我們 |
此分類下一篇:利益薰心
此分類上一篇:經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