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3 23:41:35|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挺好,現在。


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願意認真一回的自己。
我也無法確切說明到底是什麼樣的moment突然決定認真,然後真的認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人跟人間的緣分很奇妙,相遇了、分別了,沒了聯繫,卻又在某個時刻突然又相遇了。
這樣的情節原來不只發生在電影裡,平常人的日常生活也會發生啊。
哎呀這樣的不期而遇實在是生活裡的小驚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見著秋葉落了,由綠轉黃。過了霜降,深秋就要進入初冬了。即便現在中午仍熾熱,只有早晚寒涼,不過我覺得氣候感覺有照著時節來。不過另一方面颱風和地震卻頻繁且異常。如此矛盾如同人心。


爸爸栽種的那欉四季檨現在結實纍纍,小小顆挺漂亮的。果皮由綠轉黃時嚐起來挺甜,不過要確定「完全」轉黃才能食用。前天削了一顆半黃半綠的看起來很可口的芒果,歐買尬,酸的差點胃酸逆流。


還有我不知道現在還有龍眼。上週六媽媽在早晨市集買了一束龍眼,個個飽滿且大顆,我嚐了幾顆,非常甜啊。我問媽媽現在怎嚜會有龍眼?媽媽平淡淺淺的說出:「嗚啊,嘿就係九月龍眼啊。](此指農曆九月)哈,我真的沒聽過也不知道什麼九月龍眼,真是長知識了。喜歡龍眼的人們非常推薦去買來嚐嚐,這九月龍眼真的甜死人不償命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夏季、秋季,眼看就要冬天了。
滿心期待頭髮漸漸變長。
前幾天住在我們家斜對面的阿婆問我媽媽說,「那是妳兒子嗎?」,我哭笑不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幾天前某個傍晚時分我在運動,突然瞥見了幾株小草在柏油路與水泥地的縫縫鑽了出來。曾見過多次這樣的場景,卻都沒放在心上。這次卻特別留意了。看到的時候讓我好震驚,那是在我們生命中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草啊,到底是什麼樣的生命力可以突破重圍生根發芽?小小的小草都這麼努力的活著了,且這麼努力的過自己的人生,我呢?當下腦海中飛快閃過自己散漫的過往,對於那些未好好把握的時光,我在心裡和自己說聲抱歉。

謝謝【小草啟示錄】。

加油唷蘇嘟,向小草學習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了,這就是我的現況了。如此、如此這般微小幸福時光,我珍惜著呢。

對了,讓我啐嘴一下:林夕怎麼沒在華人星光大道當評審了呢?跑哪了呢?回來吧林夕,回來吧。





台長: sudo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ink and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沒時間我沒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褚士瑩:十件趁年輕應該做的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