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21:07:39| 人氣4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一直在想高中到大二上的這段日子到底怎麼過的。


忘了禮拜幾,無意中逛到涵茜的網誌,她是我至今少數欽佩的同儕之一。
我好喜歡她的那股衝勁,有夢就去追
從大一一進去就擬定了要在大學四年完成什麼,好讓畢業找工作有個競爭力的resume.
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目標很清楚。
她很清楚的知道只有讓自己的能力提升,未來才有機會
所以大二就努力爭取當上了模聯的社長,去了馬來西亞和墨西哥和其他各國的學生代表互相發表對世界議題的看法。
努力的培養語文能力,持續不斷進修英文和日文,第三外國語-德文也是努力的學習著。


反觀我,實在遜色許多。
知識和語言能力從高中畢業後就一路decline
大一參與的大大小小活動其實玩樂成分還是居多,收穫最多就是撰寫企劃辦活動的ability變得稍微好一點,還有人與人的溫暖互動。
到了大二才真的知道荒廢學業到底是什麼意思,以為大一隨便念一念成績還不錯看就真的以為自己實力有多好,真是個屁。
考前念念根本基礎不穩所以非得砍掉重來才能重生


上高卓講座陶幼慧主任說今年畢業生英文通過畢業門檻的只有一、二十個,真的超誇張。
我以為進大學英文門檻是英檢中級,結果竟然中級是畢業門檻。
高大真的沒有讀英文的風氣。從上學期上英美契約法的選修人數還有上課聽其他人念英文哩哩辣辣就可以知道。
從進大一後我就沒有好好正眼瞧英文真是對不起,所以大二下開始說什麼也要碰英文,就算一個禮拜讀幾篇英文文章也行。原本中高級該在大一就考過,結果拖了兩年還沒準備,希望大三通過中高級然後朝著托福邁進
再來希望自己能把日文基礎打好,然後努力延伸學習,畢竟多語言才有多競爭力。


再來就是關於運動。
排球一直都是我的愛,不過自從退了校女排後我就再也沒碰過了。
排球一直懸在我心頭,我無時無刻都想去打。
但是課業太重讓我抽不出時間去打再加上排球場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
媽呀,什麼時候要給我台機車啊? 
我已經不奢求你們妥協買金旺了,金旺等我賺了錢再自己去買。
總之,我一定要打排球,說什麼也要空出個時間給排球。


從開學第二週開始,我幾乎天天跑校園,校園跑完再接著騎腳踏車。
不過這週我一次也沒去跑是因為本週作業太多,不過主要原因其實是我的膝蓋變本加厲疼得厲害。
或許考慮該把跑步換成健走,這樣對於膝蓋的衝擊會比較小。
還有一項就是游泳,從大一進高大都還沒下水過,希望大二下能去游泳。
跑步、單車、游泳,或許可以考慮去報名triathlon。


總之,這禮拜驚醒了,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台長: sudo
人氣(4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ink and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期待一年半後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

呆小孩想要讓夢想成真
這時候才驚醒還不算太晚....
漆蓋痛,記得去看下醫生喔~~
雖然顧的了課業, 也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
2009-03-14 21:39:21
版主回應
看膝蓋要搭捷運到凹仔底站還要一個禮拜前預約掛號,挺麻煩的。
2009-03-14 22:0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