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18:09:19| 人氣3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到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賴在家,就變懶惰了。
懶得打字,懶得練吉他,懶得動。


關於春節做了些什麼,我想那留在我心裡慢慢回憶就好。
因為發生了太多太多值得紀念的事,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下筆來以文字作為見證。
這個春節,我的寒假四分之一假期,我只想陪我的家人。
所以對於朋友的邀約,只能抱歉的回絕。
家人對我來說就像頭髮之於禿頭那樣是那麼的重要,我愛我的家人。
雖然常常和家人吵架,每次吵完自己又是跑到一旁懊悔不已
以為自己的拗脾氣隨著年紀的增長,早已變得明辨是非通達事理。
結果一面對家人,本性就露出來了。哈哈,我也沒辦法



最近在看一齣連戲劇叫【光陰的故事】,我好喜歡好喜歡裡面的歡樂氣氛。
那是在講爸爸媽媽那一代的成長故事。
我好喜歡好喜歡陳怡蓉演的那個孫一美,很單純、然後傻得很可愛。
還有黃嘉千演的那個孫太,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真的好逗趣。
我喜歡孫一美跟孫馬麻他們母女的對話,真的好好笑。
我喜歡這劇裡的所有一切,每個每個,都好棒。


記得以前,我總是三不五時會幻想一些有的沒的。
我總是在想,世界上會不會真的有人有一種超能力,
可以把我放到爸爸媽媽成長的那個年代去體會、去感受那個時代的純樸。
我總是在想,如果能回那個年代,不知道該有多好!
過著自給自足的農村生活,還有鄰居們之間的敦親睦鄰的感覺,真的好棒。
我還在想,如果資本主義沒那麼盛行,如果能會到農業仍是台灣經濟主力,如果經濟能...
雖然這麼想有那麼點自私,但我就是不喜歡現在這個社會。
所以看到經濟....,我曾有那麼一絲絲的竊喜。
所以看到現在行政院推行的漂鳥計畫,許許多多的年輕人慢慢迴流當起農夫,
我是那麼的高興,然後也很羨慕。
這些事我不曾跟別人說過,因為自己其實也知道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
世界上又怎麼可能有人有那種可以隨意穿越時空的超能力呢,是不?!
所以只能自己這樣亂想亂想的沉溺在自己的想像中,圖片刻的開心。
哈哈不過現在偶而心裡還是會想說會不會真的哪天我會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還是我突然一覺醒來擁有這樣的能力,那一定是酷斃了的事情。


我有個願望,就是能在自己的農場裡經營咖啡屋。
然後我要把我的爸爸媽媽姐姐妹妹還有阿公阿嬤接過來一起住。
然後每天自己種花種菜,過著田園生活。
我想要家人天天開心,天天看到他們的笑容。
這個夢想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那麼樣的遙不可及,但它卻是時時刻刻的存在我心裡。
哎呀呀~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實現這小小美夢呢!!!!!!!!!



光陰的故事的片尾曲【回到過去】怎麼那嚜好聽,
張震嶽的聲音令人著迷到不行怎麼我到現在才發現?
雖然我我超愛他唱得那首〔思念是一種病〕,但是也不會特別的太注意他。
可是看完光陰的故事然後在播放片尾曲時,一直一直聽到這首歌
突然覺得怎麼有人的聲音可以這麼迷人。
哈哈然後張震嶽會變成我的新歡。


回到過去

sing by 張震嶽.林芯儀


時間它像是河流 慢慢的輕輕推送
有時候像是漩渦 很難靜止而不動
開心的 傷心的 一輩子 能改變什麼 能相信什麼
游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台長: sudo
人氣(3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ly Away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很跳痛我說
此分類上一篇:被孩子追著跑

巧克
其實農人的生活

我只能說並不一定很美好
我有嘗試過喔
大約一個禮拜我就快要崩潰了
在夏天
穿著長袖
每天不到4點就要起床
到了10點就已經很熱很熱了
不過脫掉長袖更熱而且會中暑
於是休息
下午大概3點繼續工作
大約5點收工
然後接下來就累攤了
8點就想睡覺...
不過看著自己的成果
會有一種成非凡的成就感倒是真的
而且真的很悠閒
偶而這樣是真的還不錯就是了

我也很喜歡光陰的故事
真的很好看
不僅好笑
而且也很感人呢!

還有
家人對於我
就像你的家人對於你一樣
就像身體的器官
缺一不可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我也愛我的家人:)
2009-02-15 01:12:38
版主回應
哈哈,也不是說要當個全職的農夫啦。
只是想要種種花來賞心悅目;
只是想要種種蔬果野菜以供食用。這樣就夠了。:p


是想有個農場然後住在裡面開簡餐咖啡屋
外加自己種花種菜
最重要的身邊有家人可以一起分享這樣子的悠閒快樂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棒:–】


我想,這齣劇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滿滿的溫暖吧!
2009-02-17 20:1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