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20:42:4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亡命之徒的潑辣未婚妻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機場,轎車開到士林地方法院,以為還要花很多時間辦手續的何希純,只見隨行人員拿了一疊要她蓋章的文件。


「就這樣?」


「是,董事長要您看一下,如果沒什麼問題就蓋章。」

「不用了,我馬上蓋。」何希純馬上打開公事包,拿著印章隨便蓋了蓋,她一心只想快點看到土豆。

安靜陰暗的看守所裡,看不出晨曦起落,此時的土豆、斗六正在聊天。

長廊上,傳來管理員的腳步聲,他拿出那一長串的鑰駛,打開了他們的牢門。

「土豆、斗六,你們自由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土豆不解的問。


「啊!一定是陳聰的律師打贏了官司,放我們出來。」斗六天真的說。

「怎麼可能?那個鄭桂芬一點也不可靠,愛現又笨的要命。」他們走到會議室。

只見一個女人不安的來回踱步,當她看到土豆時,終於露出微笑。

「土豆!」她走上前擁住他。

「希純,你怎麼會...?」雖然有很久沒見面了,但是土豆還認得出來她那童稚的眼神。

「土豆,你認識她嗎?」

「那是當然的,土豆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好,斗六。」她上前跟他握手。

十幾年前,當何希純的家支離破碎後,她一個人恍惚的在街上亂晃。

「嘿嘿!運氣不錯,這小女孩長的挺漂亮的,來,跟叔叔一起走。」她被兩個

人包圍住。

「放開我!救命啊!渾蛋,把你的髒手放開!」何希純嚇哭了,她拚命的想掙脫。

「阿豹,放開他。」黑暗裡,站出一個不比何希純大多少的小男孩。

「我道是誰呢?原來是小土豆,你要幹麻?別想壞我的好事。」

「東山大哥,想見她。」

「啊?既然是這樣,你快帶她去吧!」那個叫阿豹的男人馬上放開何希純,落荒而逃。

看到阿豹著急的表情,土豆得意的笑了,他沒想到他居然這麼容易上當。

「你還好吧?」土豆跑到何希純旁邊,她驚魂未定,正大聲的哭嚷。「別怕,

他已經走了,你也快回家吧!」

「我...沒有家。」何希純小聲的說,她臉色蒼白。

「怎麼可能?從你身上的衣服來看不像是個孤兒,你是不是逃家?」

「我才沒有!你才逃家呢!」何希純突然大發脾氣,她又開始哭起來。

「不是就不是,你再哭我就要走囉!」他站起來,轉身就走。

「...嗚...我不哭了,你不要走。」何希純當真,她急忙擦乾眼淚,追

上土豆。「不要像我爸媽一樣,頭也不回的離開。」

他聽到這番話,心裡不經震了一下,轉頭看著欲哭又止的何希純,拉著自己破

舊的衣裳。

「好,我不會再丟下你。」土豆的手放在何希純頭上,他蹲下來,背著走了一

天快要累昏的她。「我都還沒有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何希純。哥哥,你的背好溫暖,可以讓我睡一下下嗎?」

「隨便你。」


何希純小小的頭枕在他寬厚的肩膀上,過沒多久她小小的鼾聲便傳來。
土豆把她帶回到自己的房間,替她蓋上薄薄的被單,不知為什麼他心裡覺得甜

甜的,指尖輕輕穿過她的髮絲,到她的小嘴。

「土豆,你在做什麼?」陳東山毫無預警的開門進來。

「東山大哥。」土豆跳下床,趕緊迎接。

「一個下午不見人影,原來是在藏人啊!」陳東山冷笑,他推開土豆。「眼光

不錯,你打算把她留下嗎?」

「我已經答應不會拋下她...」

「哼!說的真好聽,土豆,你不要被她絆住了,這樣對你的未來會有影響。」

「你說什麼?!這大肥豬!你以為我喜歡每天看到你嗎?早知道這樣,我就不

要來了。」慢慢清醒的何希純聽到他們的談話,她憤怒的跳起來,指著陳東山的鼻子開罵。

「希純,不准和東山大哥這樣說話。」

「瘋了!哥哥,你怎麼可以幫他說話?我討厭你!」受盡委屈,何希純在也忍

不住了,她推開他們往外衝。

「等一下,希純!」土豆望著她的背影,心裡滿是罪惡。

「你做的很好,土豆。」陳東山把手放在他肩上,讚許的看著他。「不用擔心她,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她可以去。」

「真的?在哪裡?」

陳東山沒再多說,他拍拍土豆的肩膀,開始打電話。

「哥哥是個大笨蛋!他怎麼可以袒護那個滿臉肥肉的老頭!」不知跑了多

久,何希純無力的坐在地上。

「我不是警告過你別那樣說東山大哥。」土豆從另外一頭走來,這次,他只是笑笑的告訴她。

「你來幹麻?怎麼不去找你的『東山大哥』?」何希純酸溜溜的說,她氣喘虛虛的看著土豆。

對於何希純的評語他眉頭只是微微皺了一下,他一屁股坐在何希純旁邊。

「我來是要告訴你,東山大哥已經找到一個肯收養你的人了。」

「哼!假好心。」

「你應該去謝謝他,聽說那個人是個富翁。」土豆反而嚮望被收養的是他。

「好啊!如果你跟我一起被收養,我就會去謝謝他。」

「這個...希純,我不能去。」土豆面有難色的說。

「為什麼?不是說好不會丟下我的嗎?」

「不是這樣的,總之,你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土豆拉著何希純站起來。「如果我們再見面的話,我們還是朋友。」

「不要!因為你把我隨意送給別人,所以再見面的時候你要娶我做新娘。」

「恩。所以你要乖乖的,我們才會再見面。」土豆點頭,在何希純臉頰上親了

一下。

「再見。」一輛黑色轎車在他們面前停下來,幾個黑衣人打開門讓何希純上去。

台長: 小昭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