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07:37:2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衣殺手的溫柔老闆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警察局回來已經過了幾個禮拜,到目前為止還是風平浪靜的,郁雯也漸漸卸下戒心。

「阿儒,我等等要出門。」林郁雯一身白色小洋裝,瀏海撥到一旁。

「去哪裡?」今天換阿儒打點三餐,他把一盤培根、蛋和土司放到桌上。

「喬喬打電話來,通知我老闆想跟我討論新片的拍攝。」她邊吃早餐邊敘述一下行程。

「你一個人去沒關係嗎?」阿儒看著郁雯拿出車鑰匙,開門走出去。

「只是去公司而已,不會有事的。」她背對著阿儒回答。

「中午我會和喬喬一起吃飯,你們不用等我了。」

大門打開,阿龐剛晨跑回來。

「阿龐,晚點見。」郁雯經過他的時候說。

「你去哪?」他拉住她,自從上次被小偷闖入後,阿龐就更加不放心讓郁雯獨自行動。

「公司啊!不要跟來,我不會有事的。」看出阿龐的心思,郁雯馬上說。

「那你結束打電話給我,我去接你。」

「不用了,喬喬跟我要去逛街,你們就當今天是休假好了。」

在阿龐開口之前,她捂住他的嘴。「整天跟你們在一起也挺無聊的,就這一次啦!」

「好,我答應你。」從小到大他總是沒有辦法拒絕任何人的請求。

一見阿龐允許了,郁雯高興的在他臉上親了一下,跑出大門。

這一切阿儒收進眼裡,他很驚訝自己沒有忌妒,甚至升起一點醋意,難道已經對郁雯沒感覺了?

「阿儒,我今天要去辦點事,要一起來嗎?」阿龐臉泛紅,看來是從剛剛的吻。

「不了,我答應今天幫師父籌劃法會。」阿儒回答,又提醒。「你記得打電話去跟師父請安啊!」

「好。」阿龐微笑。
「總算結束了!」坐在會議是一個早上,不只郁雯一個人腰酸背痛,喬喬也是差點沒睡著。

他們開完會,也選好腳本,還要參加甄選。

「喂喂!我們很久沒見面了,記得請我吃好吃的啊!」喬喬說,推了推郁雯。

「既然這樣,你選餐廳,我快餓扁了。」她習以為常,笑笑的回答。

「那就去乙味屋好了,聽說老闆很帥!」喬喬賊賊的笑著。

「哈哈,你是嫌每天看到的帥哥不夠多啊!」郁雯戳了戳的她頭。

「藝人本來就是要長的好看嘛!可是平民老百姓之中找不到幾個,所以當然有的話就把握機會觀賞。」

她們邊開車邊损對方。

「話說回來,你跟阿龐的進展的怎麼樣了?」

「什麼怎麼樣,不就是那樣嗎?」她傻傻的回答。

「唉~真可惜,你們都同居多久了,連親嘴都沒有。」了解她的意思,喬喬失望的說。

「有親臉啊!」郁雯反駁。

「拜託!我的大小姐,法國人看到熟人都親臉打招呼,你那算什麼?」她搖搖頭,彷彿自己是個愛情高手。

「那你勒!總比你整天在街上挑心上人來的好。」郁雯不甘示弱的回她。

「你以為我喜歡啊!又不像你一樣幸福,有兩個兒時的玩伴。」她沮喪的說。

「不然阿儒怎麼樣?」郁雯心地善良,看好友的心情跌落谷底,也就不再調況她。

「我對他的印象是不錯啦!可是...」

「說啊!」她們已經來到乙味屋,服務生送上菜單、茶水。

「人家喜歡的是你,又不是我。」喬喬擺著苦瓜臉,心裡好生羨慕她。

「這也說不定,改天我約他一起出來。」

兩人把話題轉到別的地方,也在談話之中吃完了午餐。

「對了!我都忘記來這裡的目的了。」喬喬突然想到。「服務生,請讓我見你們老闆。」

「請問有什麼事嗎?」一個溫文儒雅的聲音傳來,郁雯跟喬喬同時站起來。

「你就是老闆?」郁雯問,眼前的男人約莫30出頭,有一頭短捲髮,身穿金色的日本服裝。

男子點點頭。「我就是,請問兩位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沒有。」喬喬眼睛亮了起來,她瞄了一下他衣服上的牌子。「阿強,我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看她滿臉期待的樣子,男子也不忍心拒絕她。

「可以。」周強見過的女顧客裡,就算喬喬最大膽。

「郁雯,你幫我們拍。」喬喬把數位相機丟給她。

「好。」看到好友興奮的樣子,郁雯也揚起微笑。

在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喬喬終於罷休。「謝謝啊!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不想做廚師,可以打給我,以你的條件我能幫你在演藝圈找到工作。」

「喔...謝謝...」周強頭冒三條線,這個女人神經大條的像某個他認識的人...對了!就是陳聖芬!

「開心吧!」郁雯笑咪咪的問,在他們講話的時候付了錢。

「那是當然的,今天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喬喬大喊,路人都停下來看她,不過她才不在意,任何事都不能破壞她的好心情。

「不要忘記阿儒啊!與其等待那個日本料理老闆的電話,到不如先追殺眼前的獵物。」

「你聽起來好像某個急著把女兒嫁出去的媽媽喔,別擔心,你肯把長相不錯的男人送給我,高興都還來不及,才不會突然轉移目標。」喬喬拍拍她的肩膀。「也許...我可以腳踏兩條船!」

「醒醒啊!他們還不是你的男朋友,就想學人家腳踏兩條船。」

「拜託!人家我可是超有把握的,以我漂亮的臉蛋、魔鬼的身材、百萬的收入,有哪一個男人不會臣服在我腳下。」她又耍起花癡來。

「怯!真奇怪你跟許純美不是親戚。」

逛了一整天,手上也提滿了大包小包,她們發現沒手提的時候才打退堂鼓。

「好重啊!」後車箱、後座都被排滿了,偏偏喬喬又沒開自己的車來。

「你先載我回家吧,車子明天還我就行了。」天黑了,郁雯總覺得讓喬喬坐計程車不妥。

「謝謝啊!」

郁雯快到家的時候,看到門口站了一個人,原以為是阿龐或阿儒在等她,但是跑到那人面前之後才發現不是。

「請問...你找誰?」

那人沒說話,他的帽子壓低,在加上四周昏暗,很難看清楚他的臉。

「郁雯,你認識他嗎?」現在連喬喬也下車了。

「不認識。」她緊張的後退,該不會是精神病人吧,還是那天的小偷?

「快打電話給阿龐!」喬喬耳語,她也害怕起來。

就在郁雯拿出手機的時候,那人冷不防的抓住她們。

「啊!!!」兩人不約而同的尖叫,郁雯一時也亂了方寸,學的武功也通通派不上用場。

電話另一頭接通了,阿龐跟阿儒在路上碰到,一起回來,只聽到慘叫聲,他看了一眼來電顯示。

「阿儒,快走!」

兩人跑上斜坡,只看到有輛車從反方向急速開來。

駕駛員按著喇叭,阿龐馬上發覺不對近,他把後座的門打開,跳了進去。

那人嚇了一跳,馬上把車停下來,阿龐則把他打出車門。

阿儒趁著阿龐幫喬喬和郁雯鬆綁的時候,一把拎起那個人,把遮住他臉的帽子拿開。

「郁雯小姐,對不起啦!是董事長派我來的。」那人跪倒在地,拼命求饒。

「爸爸?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董事長似乎是想測試兩位少爺。」

「你走吧!」既然不是他的錯,郁雯也沒理由處罰他,她疲憊的揮揮手,讓他走。

「喬喬,你沒事吧?」阿儒跑到她旁邊。

「沒事,郁雯,我要先回家了。」喬喬的魂好不容易飛回來,她幫郁雯把戰利品拿出來,自己則回家去。

晚飯過後,萱打電話來。

「你在哪裡?」她問,聲音很急迫。

「在家啊!」郁雯洗完澡,又吃了美味的飯,心情也好起來。

「我現在去找你。」萱說完馬上掛斷電話。

「誰打來?」阿龐走到二樓客廳,知道小偷等人都是假的後,也寬心了。

「萱,她等會兒要來。」郁雯淡淡的笑,躺在阿龐的腿上。

「郁雯,小心一點比較好,說不定周國輝會跟蹤她。」

「你就只會擔心,都過那麼久了,那個FBI應該已經停止追查了吧!」

樓下的門被用力敲打,外面還有喊聲。

郁雯跟阿龐站起來,到樓下去接待客人。

「你們快走!台灣已經不安全了。」那是第一次郁雯看到萱這麼慌張。

台長: 小昭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