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2:25:54| 人氣8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亞校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亞校歌
詞:錢 穆
曲:黃友棣

山巖巖,海深深,地博厚,
天高明,人之尊,心之靈,
廣大出胸襟,悠久見生成。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繡,
五千載今來古往,一片光明。
五萬萬神明子孫。東海西海南海北海有聖人。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
亂離中,流浪裡,餓我體膚勞我精。
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
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新亞校歌→ http://naweb.na.cuhk.edu.hk/intro/song/newasia.mp3



「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

「自誠明,謂之性。自明誠,謂之教。誠則明矣,明則誠矣。」
 
                         - 中庸

台長: 思平
人氣(8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人文 |
此分類下一篇:新亞校歌與中國文化
此分類上一篇:中國文化對人類未來可有的貢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