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5 22:03:37| 人氣2,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愁到底能有多痛,直到心碎了才懂…





記得去年時
我對著那一個專業的陌生人
在談起某些過往時
談起了妳
我和她說起
我脆弱的那一面

聽完後的她
笑了

因為在她的專業裡
我那樣的脆弱彷彿不算什麼
那是一般人都會擁有的情緒
而我卻擔心著那樣的脆弱
而忘了給自己抒發的空間

從2017年開始
我很少在想起妳的時候
提筆或敲打鍵盤寫些什麼了
而是在很多的那些時候
會突然地讓時間瞬間暫停了下來

當然
那只是一種心靈的感覺
時間不可能會因此暫停
只是心的感受
會有那麼一瞬間
像是停格了
像是毫無聲響了


她最後給我的專屬名詞
很特殊
但我也因此在明白後
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
哭得一塌糊塗

她說
不被了解的日子
一定很辛苦

她說
有一些人也和我一樣
承受著這份辛苦

但慶幸
能主動查覺
能主動尋找
因而獲得了答案
就能早一天揉緩著那樣的辛苦
而不白費

不要否定自己
不要害怕不同
要因為自己擁有的天賦
肯定自己的獨特才是

這些話
好像妳也曾類似的對我說過

在很久以前
在那些看似短暫的時光裡
明白了我內心藏著的纖細

其實這幾年
有越來越多人
彷彿能查覺那份纖細了
也慶幸他們反饋給我的
不再是抨擊龜毛之類的話語了


經歷了去年
好像很多事
都翻新了感受
而很多的感受
也不再強壓著脆弱了

學著拒絕
也學著適度的保護著自己
在想笑的時刻總是大聲笑著
在想哭的時候也不再捏緊了心

所以
我應該有算好好照顧自己了吧

所以
下次再入夢時
就別再皺著眉看著我了

我,越來越好了!
我的心臟,也算蠻安份的跳動著

只是算一算時間
發覺
真的好久沒去看妳了

疫情趨緩了
天氣也回暖了
想著下個月生日時
多排幾天假
應該可以如期出發了

我買好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
到時候
再帶去看妳
順便再買塊蛋糕
一起幫我慶生吧


在我的生命中
烙下深印的其實並不多
但我一直很慶幸
在那個懵懂的年紀
能相遇了妳

她說
能一眼見其纖細之人
必是用心入微之真

而妳的用心
和那些對我的真摯
在很多人眼中都如此珍貴般的驚呼

所以
或許
看似雲淡風輕的呢喃
從來都不是雲淡風輕
而是更多無法用言語和文字或其它有形的一切
表達出的

而是
在夜晚
在每一個回憶閃耀起的時刻

微笑
或疼痛著









台長: Her
人氣(2,289) | 回應(0)| 推薦 (3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 |
此分類下一篇:做自己的光,不需要多亮…
此分類上一篇:是夢…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