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5 00:00:00| 人氣3,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rust your voice!

 
 
還記得自己在這裡寫下
希望2022年
能把自己的力氣和時間
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好地照顧和陪伴自己 
 
希望2022年
能好好治癒那些看不見的傷
好好給自己愛
好好擁抱著自己
然後重新贏回自己對自己的喝采
 
 
然而寫下這些期許沒多久後
因為某個夜晚
因為某些對話
我關閉了這裡
展開了想治癒自己的旅程
 
也許稱不上是段旅程
而是透過不同的專業
進行一場又一場像是開膛剖肚的手術
把心裡扎著的一根根硬刺
試圖軟化後
慢慢地拔除
慢慢重新認識了自己和覺察自己
 
很多過去不知事由、不明為何的
終於在專業的名詞裡賦與了答案
雖然很陌生
雖然覺得衝擊
但更多的是不再迷茫的感覺
 
在想法裡
在情緒中
在行為時
在環境裡
一次次的練習著
一次次覺察中
 
不再把時間花費在糾結
不再鑽牛角尖著
而是加倍的專注於自己在乎的人事物上
 
而得到的回饋
篩選進心底的聲音和文字
都慢慢只剩下正面的收獲與美好了
 
不快樂的時間,變少了
會感到焦慮不安的時刻,也變少了
縱然忙碌的生活依舊
縱然不擅長的事物還是很多
但不會再感到自卑或不自信
而是透過努力和適時的伸手求救
慢慢地找回自己
慢慢地把自己還給自己了
 
雖然2022年
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也造成內心很多沖撞
但也讓我慢慢體悟和明白
原來曾經的付出其實不會消失
它會在適當的時候
對自己一一反饋著
 
無論好的,不好的
都是如此
 
所以很開心
自己在2022年相遇的一切
讓自己能平安的走過2022
 
走過了年末確診帶來的一切
走過經歷那些開膛剖肚而迎回的自己
 
更感謝
在走過這些的此刻
我聽見這首很不一樣的歌曲
 
 
 
 
 
聽說這首歌
拉低了日本的自殺率
 
而當我看完原唱中島美嘉的真實經歷後
聽著這首歌
突然有種感動和療癒
 
看似致郁系的歌曲
在用心聽完整首歌後
便能感受到
這首歌
其實是描繪上最濃烈希望的治癒底色
 
就如同這首歌曲的創作者所說的
為了描寫濃烈的希望
就必須先描寫深層的黑暗
 
所以把歌曲聽到最後
你才能完整地感受到這首歌帶來的力量
而人生也是
你得繼續往前進
才能明白究竟會成為什麼模樣
 
而當我把歌曲靜靜地聽完
其實發現早已淚流滿面了
無論是這首她努力又真心的演繹
還是2021年她聽力恢復後的演唱
雖然聽覺上呈現出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但都深深地令我覺得感動
因為都是她用生命所細細傾訴的心路歷程
 
 
我想
每個人都有過
別人看不到的黑暗角落或痛苦時期
經歷過別人無法懂得的掙扎與痛苦
縱然好多時刻都想放棄什麼、結束什麼
但最終都在那些風風雨雨的起落中
堅持了下來
 
無論是僅靠自己
或是有人相伴一起
相信走過的印記始終不會白費
 
無需成為每一個人所期望的樣子
我們只管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樣子
只管不負自己的努力
對自己全赴真心
剩下的一切就交給時間吧
 
相信自己
擁抱自己
也鼓舞自己
 
我用這樣的方式
走過了2022年
 
而2023年
我希望能更相信自己
相信無論未來如何
都能用自己築起的篝火
照亮了那些沒有星星的夜空
 
                               
 
2021年11月中旬
中島美嘉在「THE FIRST TAKE」再次演繹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台長: Her
人氣(3,032) | 回應(0)| 推薦 (3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